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看!车陂街这样把优质医疗服务资源送到长者“家门口”

| 【记者 皮卡】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车陂街社工服务站 | 2020-11-27 23:39:15




#



来听听他们说什么:

“邻居告诉我今天又有义诊活动,我买完菜就拉着老伴赶紧过来了!”

“社区义诊活动真的很方便我们这些老人家,平时总有点小病小痛,现在可以问义诊医生啦!”

“医生都很好,很热情很耐心地回答问题。”


近日,在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街“健康伴我行”社区爱心义诊恒常服务现场,长者们正开心地排队接受义诊。


义诊医生为长者进行现场按摩。(摄影:苏文霖)



义诊医生正在问诊。(摄影:苏文霖)



义诊医生为长者测量血压。(摄影:苏文霖)


为方便长者就医,让他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天河区车陂街社工站党支部自今年9月开始,联合辖内两家医院,在广氮小区持续开展“健康伴我行”社区爱心义诊恒常服务,把优质医疗服务资源送到了长者“家门口”。在义诊过程中,医生会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常规测量、中医问诊、口腔健康检查等义诊服务,并由专业的医师提出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建议,协助长者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更好地应对疾病。


同时,长者也可以就自身健康问题向现场医生提出咨询。对一些健康问题较明显的长者,医生会建议他们到医院进行更详细、更全面的系统检查治疗,社工也会及时与医生沟通,做好一人一档的建档工作,针对有明显健康问题的长者进行后续跟进服务。



居民周姨说,老伴很固执,平时身体不舒服总不愿去医院看病,幸好在义诊时发现了问题,在医生的建议下,老伴终于去医院开始了全方位的检查治疗。“义诊医生还跟我问起老伴的治疗情况,一直留意他的健康状况,这样的服务真是太暖心啦!”


“我们坚持定期定点开展的社区义诊恒常服务得到了社区长者的一致好评,接下来,社工站还将继续链接健康教育、医疗保健等资源,持续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为社区长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打造健康社区。”组织义诊活动的社工表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