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十佳党员陈聚伟:热心社区志愿服务,战“疫”显担当!

| 【图文记者 李丹】【编辑 方米妮】 | 2020-11-29 22:46:4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同时,今年也是特别的一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也涌现了一批批无惧病魔、迎难而上、勇闯“疫线”的好同志,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毅力。

在车陂街,也有一批身边好党员,他们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接下来,我们将刊登“车陂街2020年度十佳好党员”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全街奋勇前行。


本期主角:陈聚伟

身份:车陂街天雅社区居民,社区在职党员


他是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老师,工作中传道受业解惑;他也是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生活中热心志愿服务;作为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期间他更是冲锋在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职责与担当。他就是车陂街天雅社区在职党员陈聚伟。






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社区


“我是2015年住进天雅社区的,作为一名党员,想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在2019年开展的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活动中,陈聚伟结缘车陂街天雅社区居委会,成为天雅社区党员服务队的一员。期间,他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参加天雅社区党总支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陈聚伟在高校任职,平时工作比较繁忙,但他依然利用晚上下班和周末休息的时间,积极参与到社区服务中去。在去年防控登革热行动中,陈聚伟不怕脏、不怕累,在广州天气最炎热的时候,他与社区工作者一起走街串巷爬楼梯,对小区花基、楼顶积水死角等进行全方位清理撒药,铲除蚊虫滋生地,阻断传播途径,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的公共环境。





在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中,陈聚伟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垃圾分类。“晚上我们会到垃圾投放点旁站桶,一开始有些居民不知道怎么分类,直接将垃圾丢进一个垃圾桶里,我们就自己动手将垃圾清理出来重新分类。”面对着散发着异味的垃圾,陈聚伟没有退缩,身体力行地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为提高垃圾分类的群众参与率及投放质量做出了党员应尽的努力。


社区“战疫”守护居民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作为党员的陈聚伟积极投身社区抗疫一线,践行党员的职责与担当。“我是湖北孝感人,春节时正好留在广州了。看到湖北的疫情深有感触,当时很多人都很害怕湖北人,作为湖北老乡,我想为他们做点事。”陈聚伟回忆道。陈聚伟主动申请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走访做排查,开展疫情防控宣讲教育。





“有些老乡对于社区的排查有抵触心理,我和他们更好沟通,方便工作的开展。”在疫情防控初期,防疫物资比较缺乏,陈聚伟靠着口罩、雨衣和游泳镜当防护服,奔走在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不仅如此,陈聚伟的父亲也加入到疫情防控的行列,协助社区逐户打电话做好信息登记,一同为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默默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陈聚伟连续几个月在社区奔走忙碌,虽然很苦很累,但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的一种使命和责任。我们的社区至今没有出现感染病例,看到大家都平安健康,我也很欣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