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学习制作广式点心,棠下街培训出一批“点心师傅”!

|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图片由棠下街就业办提供 | 2020-12-01 21:35:40




今日上午,棠下街道“粤菜师傅”专项职业技能培训 ——“广式点心制作”结束最后一期课程。本次培训由棠下街道就业办主办,与广州市艺源职业培训学校签订培训协议,结合棠下街人员需求,面向法定劳动年龄内,在天河区棠下街道工作、居住的居民免费开设,共33名居民报名参加。




课程分为面授+手机端学习两种形式,第一期课程于11月26日启动,邀请点心师傅教授学员们传统地道风格的广式点心。教学过程中,师傅向居民们讲解了点心制作的基础知识,并进行操作示范,在演示环节,师傅详细介绍了和面、捏造型、发酵等各项操作步骤,学员们现场跟着老师进行实操,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通过5天的学习学会了传统广式点心制作,看着成品出炉,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内心都感到十分满足。


棠下街就业办工作人员表示,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积极与天河区就业促进科相互交流,借鉴经验。实施过程中,棠下街各部门分工协作,将培训工作分解到各居委,逐年逐步开展培训,培训前期用QQ、微信群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在居民中进行宣传。“期望通过‘粤菜师傅’专项职业技能培训,强化实操技能和职业素质培训培养技能型人才,使其达到上岗要求,提升生活质量,增强生活幸福感,同时进一步传承粤菜饮食文化,促进就业创业。”




据悉,12月16日将对所有学员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将颁发资格证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