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探访独居老人:棠下社工在泰安社区开展助老志愿服务

|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通讯员 蔡义桂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02 23:33:56




敬老助老是永恒不变的主题。近日,棠下街社工服务站社工在泰安社区开展了“向日葵”弱群守护之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泰安社区居委会、社区社会组织社工联动一起走访慰问孤寡、残疾老人,为老人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温馨的问候。此次慰问活动共走访了社区8户困境群体,参与志愿者人数12人。




活动由泰安社区志愿组织发起,广州市棠下街社工服务站提供物资支持,泰安社区居委协同,为社区困境群体提供情感及物质支持。




志愿队伍成员分成3组,每组负责2-3户,分别到不同长者家里进行探访问候。慰问中,志愿者一一询问了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他们话家常,希望他们保持乐观生活的心态,坚定生活的信心。

老人们对居委会和社工们的慰问深表感谢。


棠下社工站同行的社工观察、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针对独居老人居住的环境及身体状况进行初步评估,以便后期对老人进行关注和跟进。


广州市棠下街社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会继续开展困境群体帮扶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同时,我们也鼓励更多的志愿组织加入我们队伍,与我们一起开展弱群守护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