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2020兴华街消防技能大“比武”高手云集! 多动图带你感受精彩现场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图片由兴华街道办提供 | 2020-12-03 22:03:45


哨声响起,

光速穿消防战斗服,

手提干粉灭火器扑灭油槽明火……

广州石油培训中心运动场上,

一班消防“高手”正比武切磋!




为深入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全街火灾防控基础,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近日,由兴华街道总工会、兴华街消安委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工匠杯”消防技能和知识竞赛暨“工匠杯”消防技能竞赛决赛在广州石油培训中心运动场举行。兴华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社区居委会主任、辖内各重点企业单位、47家参赛单位负责人和参赛队员共约600人参加活动。天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天河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仕龙也来到现场观摩指导。




决赛现场设有百米冲刺、两盘65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打靶、一人两盘水带、50米灭火毯灭油盆火、女子10米灭火器灭火、4*50米消防趣味接力赛共6个技能竞赛项目。比武场上参赛人员展开了激烈的竞技,现场观众呼声呐喊声不断。


小e了解到,此次“工匠杯”消防技能和知识竞赛,兴华街共动员了47家单位、213名基层职工参与,希望以点连片、片结合面,带动社会面参与关注消防工作,以练促赛、赛成技能,做好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的提升。




47支单位参赛队伍经过刻苦的自行训练和集中训练、初赛、决赛,为个人和集体荣誉展开角逐团体和个人奖项。


决赛当天,组委会也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牌、荣誉证书以及奖金,表彰先进,激励鼓励各队伍将“工匠杯”竞赛的争先创优精神延续到社会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


结合“工匠杯”活动开展的消防安全渲染氛围,下一步,兴华街将围绕三个重点工作,夯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群众基础,最大限度提高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为建设平安兴华、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氛围:


• 紧抓各类场所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强常态化巡查宣传教育,做到早发现早排除;

• “防范胜于救灾”,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作,发动居民群众、企业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抓紧点点滴滴的“防范”,切实提升防范意识;

• “责任重于泰山”,在社会企业安全管理和生活工作中,勇于担当,“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筑牢一方安全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