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十佳党员丨林启新:昔日戎装责在身,今日城管守初心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0-12-03 22:04:5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同时,今年也是特别的一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也涌现了一批批无惧病魔、迎难而上、勇闯“疫线”的好同志,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毅力。


在车陂街,也有一批身边好党员,他们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事业。我们将刊登“车陂街2020年度十佳好党员”事迹,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全街奋勇前行。


本期主角:林启新
身份:车陂街执法队二级主任科员


曾经,铁骨铮铮捍初心,诠释青春赋使命。而今脱下戎装,成为基层执法的“保障兵”。走下海警舰艇,转业后的林启新拾起城市管理的“绣花针”,进入车陂街城管执法大队。不同的制服,同样的英姿勃发,不同的职责,同样的勇敢担当。


脱下戎装,亦是“排头兵”



1991年,18岁的林启新入伍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成为一名警士。1991年至2015年期间,林启新服役于广东海警一支队,坚守在维护珠三角海域安全的第一线。


2015年11月,林启新转业进入车陂街城管执法队,成为一名城市管理的“新兵”。治“六乱”、拆“两违”、查“燃气”、监“建废”……面对繁杂琐碎的城市管理工作,林启新依旧保持着在部队时严谨、认真、负责的作风,对自己严格要求,工作干劲不松懈。


在日常城市管理中,乱堆乱放、乱摆乱卖等是城市发展中常见的不文明现象。在城管执法越来越重视自身文明规范的今天,林启新注重立足本职,巧用“换位思考谈心法”、面对情绪激动的事主“先冷处理后晓之以理”等不同的处理办法,达到既完成本职工作又能得到群众满意的效果。


“遇到一些不配合的情况,我们多数会耐心劝说,避免引发冲突。”林启新说,他们主要给事主开展普法宣传,传达占道乱摆乱卖的弊端。“城管绝不会对基层百姓进行简单粗暴的暴力执法,我们会通过耐心劝导、讲解法律、法规等方式来让群众心服口服。”



工作中的林启新(左三)


争当“学习强国”学霸


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勤勤恳恳、不折不扣把各项本职工作贯彻好落实好,在同事心中,林启新是业务能力强、有担当的分队长。现如今,凭借在“学习强国”上的出众表现,林启新又成为了大家点赞的“学霸”。


自“学习强国”平台开通以来,林启新每天都会在平台上了解时政、学习知识和挑战答题,为自己充电,个人总积分在其所在党支部一直位列前茅。“‘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很丰富,不仅可以了解国家大事,还可以增长见识。提高学习素养,最终受益的也是自己。”林启新说。


把碎片化的时间有效利用起来,是林启新的学习“秘诀”。自从开始学习后,他每天早上起床先打开学习强国,边吃早餐边收听时政要闻,了解时政热点;午休时间则和同事们相互交流答题;晚上在家看看视频、历史故事。通过大量的学习,林启新对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有了深刻认识,也对党员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


林启新喜欢利用闲暇时间,通过“学习强国”看时讯、听新闻、读文章。


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脱下“橄榄绿”,换上一身“城管蓝”,不变的是忠诚和责任。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林启新时刻不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充分展现了冲锋在前、模范表率的共产党员本色。大年初三,根据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林启新毫不犹豫取消休假,从老家返回岗位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整个春节假期,林启新都投身在防疫最前线:督促辖内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上门宣传防控知识,查看商店消杀记录;配合社区做好“大排查、大清理”,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的情况发生……坚守在防疫一线,林启新并不是毫无害怕,他也曾担心过、忧虑过。因为担心可能将病毒传染给家人,他每天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冲到洗手间进行消毒。就这样,他和前线同事们一天天坚持了下来,守在最危险的地方,保护着街坊们的安全。“身为一名党员,必须扛起责任,做好同事表率,冲在防疫一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从军人到城管,林启新退伍不褪色,扎根基层,细致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面对疫情,他又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助力疫情防控,以“初心”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