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携手防疫抗艾,守护你我健康!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来源 元岗街公共服务办 | 2020-12-08 21:23:35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守护你我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12月4日,元岗街公共服务办在上元岗篮球场 开展了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街坊的参与。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摆放宣传板、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多种避孕套等艾滋病宣传材料,向居民群众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开展精神心理教育,提高居民对重大传染病的防范意识,降低艾滋病患病率。




活动还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倡导大家团结和关爱感染者,并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意义,得到居民的热烈响应。




艾滋病科普:

1、HIV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血液传播(静脉吸毒、血液及制品、控入性诊疗等);

母婴传播(胎盘、分娩、哺乳):母婴传播感染的儿童,50%在2岁内死亡,80%在5岁内死亡;

性传播(同、异、双性)。


2、当前预防艾滋病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在现阶段,最现实、最有效的办法是针对其传播途径,通过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来规范和改变人们的行为。能过规范行为,来阻断HIV经血、经性和母婴传播。同时,在医疗卫生保健机构规范各项有关操作,防止医源性传播并做好自身保护。


3、具体要求:

关键是切断传播环境;预防艾滋病的性传播;洁身自爱,保持忠贞单一的性关系;发生危险性行为时正确使用避孕套;及时治疗性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