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来自员村的这面锦旗,背后是多年的坚持……

| 【记者 卢舒曼】通讯员 陈嘉韵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11 22:44:18

“请代我把锦旗送到天河区残联,我要感谢区残联和员村街残联对我的关心和照顾。”12月1日,天河区残联收到了一面由居家服务社工送来的锦旗,并捎来当事人的话。


天河区残联(右)和广州市小天使康复训练中心(左)代表接过锦旗。


锦旗上:

居家安养暖万家

无私奉献为残人

短短两句话,

道出残疾人与“娘家”之间

难以割舍的深情



定期送物资温暖残疾人


送锦旗的是员村街肢体一级残疾人阿强(化名),他因小儿麻痹后遗症导致双下肢严重萎缩,在家仅靠两张小凳来代替双脚蹒跚移动,家务细活只能依靠同属肢体残疾的妻子来承担。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居民宅守家中,不敢外出购置生活用品。这时,广州市小天使康复训练中心负责残疾人居家安养服务的工作人员薛建屏,在请示天河区、员村街残联同意后,决定定期上门为阿强夫妇购置生活用品。她做好防护措施,每次把物资放在家门口,在不见面不接触的情形下完成了交接。


薛建屏上门提供居家安养服务。



残联等机构当好“娘家人”


在疫情严重时,各行各业都按下了“暂停键”,但区街残联没有忘记残疾人朋友,依然要求居家服务工作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为辖区孤寡无助的残疾人朋友代购日用品、清理家居、进行心理疏导。


薛建屏是广州市小天使康复训练中心的一名服务人员,从2015年起参与为残疾人提供居家安养服务。一个服务人员约负责10个家庭。平日里,服务人员除了为残疾人购买物资、送餐上门外,还需打扫卫生、清洗衣物、陪同看病、康复训练,甚至擦洗身体、清理污物等,提供无微不至的照顾。


小天使社工上门提供服务。


今年,天河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幸福天河”残疾人帮扶政策。政策集合了全区21个街道基层残联工作者的宝贵建议,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在寄宿托养、居家服务、生活补贴、教育奖励、居家无障碍改造等方面予以了资助。

残联是残疾人的“娘家”,

想人所想,急人所急,

将继续为残疾人朋友作出应有奉献!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