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亲子出游、实地参观……元岗垃圾分类还可以这样“玩”!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通讯员李青霞 吴石桃 | 2020-12-14 23:50:42



近日,元岗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元岗街关工委、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织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一起走”亲子出游活动以及“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实地参观体验活动在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开展,带动青少年和亲子家庭一起为环境保护出力!





小e了解到,活动通过实物、视频以及互动游戏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环保科普体验式教育,提高青少年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家庭中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携手共建文明社区。



活动前期,社工以问答的形式引导亲子家庭和青少年们初步认识垃圾分类知识,孩子们纷纷举手作答,此次的亲子游便在这热闹而温暖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




来到目的地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识垃圾的处理方式、观看《地球怎么了》视频、进行垃圾分类大闯关、观看垃圾的处理过程视频,近距离了解垃圾焚烧的过程等。




参观中亲子家庭和青少年们认真投入,并积极表达自己对垃圾处理的疑惑,如“垃圾怎么燃烧”等,并争先恐后地抢答垃圾分类的知识。



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到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日后会将所学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其中一位小朋友分享道,“垃圾焚烧的环节让我印象深刻,让我更加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想要了解元岗

更多有趣活动和家门口的大小事?

诚邀您加入“元岗街坊”群,

小e在此等着你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