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看!车陂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靠谱的家庭服务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黎文光 | 2020-12-15 22:57:38


“斌叔(化名)今年81岁了,家中从客厅到卧室都堆放着许多杂物,严重影响其居家生活,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我们社工曾多次组织志愿者上门帮他收拾房屋,但他的老伴因患精神病而需住院治疗,且独生女儿也在国外定居,加上前段时间斌叔又摔倒在地导致腰痛加剧,行动更加不便,所以他根本无法自行打扫房屋,隔断时间上门又会发现家中堆满了杂物……”

车陂街社工站郑社工向车陂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以下简称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说道,希望服务站能为其提供日常居家保洁的家政服务。





初次上门评估服务对象的家政需求


上门评估


羊城家政服务站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开展评估工作,全面了解斌叔的家庭环境以及家政服务需求,并做好信息登记。接着,根据斌叔的居家生活习惯和保洁需求,为其提供“定制化”家政服务计划和匹配合适的家政服务人员,即提供每周两次的日常家庭保洁服务,使其居家环境保持干净卫生。



签订服务协议


“定制化”家政服务


2020年12月中旬,服务站上门为斌叔提供第一次居家保洁服务。根据斌叔的生活习惯以及清洁意见,充分实施“定制化”家政服务,家政人员重点清洁客厅、餐桌、纱窗等服务对象要求保洁的区域,同时也提供家庭整理收纳服务,帮助斌叔将其家中杂物进行合理放置,创造更加舒适、安全的居家生活环境,让斌叔的晚年生活更加健康幸福。



工作人员根据服务对象要求进行清洁


▼服务前 ▼服务后



还有多元化家庭服务


另外在社工的协助下,服务站联系到斌叔远在国外的女儿并将服务情况向其详细说明,其女儿表示愿意承担起父亲找家政服务的费用,并主动提出为斌叔提供陪诊、代办和健康护理等多元化家庭服务,希望其父亲能够更好地健康生活,同时也向工作人员表示致谢。



工作人员陪伴服务对象看牙医


0
今年10月,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正式落户车陂街,意味着车陂街道又新增了一条惠民便民的服务渠道。服务站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为民服务,融合了家政服务、母婴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护理和转介服务五大板块服务功能,真正为居民搭建好获取优质家政、养老服务的渠道,使居民真正感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实在。接下来,服务站将打造“一站式”居民服务综合平台,形成“15分钟优质家政服务圈”,更好地为居民提供家政服务。


转给身边有需要的街坊看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