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童乐幼儿园国防教育开营啦!孩子们穿上迷彩服,变身小小兵!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冯羽婵 | 2020-12-17 23:05:57





12月14日,在元岗街的童乐幼儿园出现了一群身着迷彩服的小小兵,他们整齐地站在操场上,神气十足。



这是童乐幼儿园开展的 “闪闪红星,小小兵”国防教育训练营活动,以锻炼幼儿坚强的意志力,培养幼儿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培养幼儿不怕吃苦,不怕累,克服困难的品质。




小e了解到,童乐幼儿园特邀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的教官们开展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活动。14日上午,开营活动在童乐幼儿园操场启动。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无数英雄默默付出。为致敬英雄,童乐幼儿园的爱国主义教育以“生命因道德而精彩,国人因红旗而骄傲”为主题开场。




在童乐幼儿园园长李小娟的宣布下,国防教育活动开营。只见孩子们穿上耀眼的迷彩军服变身“小小兵”,也让幼儿园变成了军事训练营。




随后,教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跟随音乐把国旗护送入场,伴随着国歌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李园长以及各班班长从教官们的手中接过了营旗和属于自己班级的班旗。


接着,教官带领全体小小兵们宣誓,教官洪亮的声音、帅气的身影吸引了在场所有小朋友们的目光。此刻,英姿飒爽的军人形象已深深印入小朋友们的脑海里,并成为了他们努力的榜样。


教官现场展示了正步走、出列、整理仪容等方面的本领,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观看,有些孩子还忍不住模仿教官们的动作。


在随后的环节里,教官逐步教会孩子们如何整理帽子、衣服等,孩子们马上就学会了基本动作,认认真真地跟着教官完成整理仪容的整套动作呢。



在庄严的国旗下,李园长做了全园的誓师动员,并对小小兵们寄以殷切期望,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一周的训练里,取得出色的表现。




国防教育既是对孩子们意志力的一次磨练,也是对孩子们自信力的一次洗礼,它将成为孩子们成长历程中一段非常意义的宝贵经历。




小e了解到,

本周五童乐幼儿园将举办结营仪式,

具体安排如下:


结营仪式

上午场:9:30-11:00

地点:幼儿园操场

汇报班级:A1、A2、B1、B2、C1、C2班

(请家长们安排好时间,当天幼儿正常回园,家长9:20签到入场,下午幼儿正常教学活动,放学时间一样。)


下午场:2:30-4:00

地点:幼儿园操场

汇报班级:A3、A4、B3、B4、C3、C4班

幼儿正常回园,请家长们当天下午2:20签到入场,结营仪式完后,可拍照留念,没有课后课程的幼儿可直接回家,有课后课程幼儿正常上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