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赞!协同防疫、燃点希望,他们今天献“热血”,做善事!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南山】 | 2020-12-19 00:01:27


今天,

从科韵路地铁站C出口出来,

迎面就看到一群“黄色小马甲”高举

写有“关爱生命 无偿献血“的牌子,

不远处停着一辆粉色献血车,

车身上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 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12月18日,“协同防疫 燃点希望 献血齐参与”2021年迎新春大型无偿献血联合服务活动在东方国际商业广场举行,活动由广州血液中心、广东狮子会指导,中共广东狮子会广州代表处功能性支部委员会、天河区人民政府天园街道办事处、东方国际商业广场主办,并得到了天园街辖内热心企业的支持。




辖内爱心企业号召员工积极献血


据了解,今年因疫情影响,献血人数严重不足,全市血液库存趋于紧张,为响应钟南山院士“献出一袋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的呼吁,因而发起本次献血活动。


广东狮子会金狮服务队血液银行委员会主席王小莲说,今年经历疫情之后,无论是捐献者还是志愿者,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更积极参与献血。广东狮子会血液银行委员会秘书长程云介绍,广东狮子会血液银行今年从1月到11月在广州地区的献血量达3.77吨,保证了广州用血供应,特别是应对每年1-3月、7-9月用血荒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小莲说,每次献血活动都需要提前一个月准备,由于今年献血次数多,血液银行的献血车很紧张,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同时,街道和社区积极发动周边居民参与,宣传到位。

“除了献血,我们还参与助学、敬老,每年为周边学校捐赠课桌、课外书、校服等,完善学校设施,定时探访社区孤寡老人,联合社会力量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

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天园街辖内众多爱心企业支持,发动员工积极参与献血。广东狮子会金狮服务队第一副队长潘浩潮本身作为企业经营者,在平时的献血活动中也积极号召员工参与,“每次有献血活动,我会将消息发到单位群里,有同事想献血就可以报名。今天到场的还有很多周边企业的员工,他们献血后就回到单位上班了。企业员工也是社会一份子,通过自己亲身参与,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


献血踊跃,吸引路过市民参与


活动现场,设有测量血压、填写资料等摊位,各个摊位井然有序。现场准备了面包供献血者补充营养,每位献血者还将获得一张感谢状、一份荣誉证书、一张献血个人照及一份小礼品。




疫情期间,除了常规献血流程,献血者还须先填写一份《新冠肺炎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并出示穗康码或粤康码,了解其28天内接触史和行动轨迹,不符合条件则暂缓献血。献血前,还需测量体温。



献血现场积极踊跃,大家都希望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护航,为抗击疫情助力,传递无私奉献精神与正能量。




天园街文昌社区居委会主任邓春生就是一位“资深献血者”,她说,“我从20多岁就开始献血,一共献过8次血,现在已经有3本献血本了。我自己本身是O型血,可以帮助更多人,所以只要碰巧看到献血车都会参加,去年、前年都有献血,今年因为吃了中药就没有参加。”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路过参与献血的市民,冯姐是一名专车司机,今天载客人来到现场发现有献血活动,毫不犹豫就停车献血。

“平时一直想捐血,但都不知道去哪里捐,去医院也比较麻烦。今天刚好看到有献血车,非常方便快捷,献完血就能继续上班了。”

企业员工梁先生所在的企业就在东方国际商业广场内,今天是他第一次献血。“我之前有几次都想献血,有一次因为喝了酒,还有一次因为前一晚加班比较晚睡,医生不建议献血,今天状态好,又在公司附近,终于成功献血了。献血也是在做善事,我还会继续做。”


活动最后,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单位及爱心企业进行了表彰,颁发感谢牌匾。

超赞.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