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在林和,记得留意这个“白箱子”,紧急时刻能救命!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甄曦】 部分资料来源:广州地铁 | 2020-12-21 23:52:13

12月18日


广州地铁首批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

已覆盖50座地铁站


目前,广州地铁首批试点的59台AED已完成安装使用。小e通过实地走访发现,在林和辖区内,广州东站、林和西站等地铁站均已配备AED


广州东站地铁站。


林和西地铁站。


体育西路地铁站。


林和西地铁站、广州东站内的AED装置均摆放在车站控制室旁,AED装置外表为白色,各地铁站AED装置略有不同,AED装置箱体上有现场急救流程图及安全提示,指导市民正确使用。




小e了解到,在林和街坊们日常出行的3号线上,机场北、机场南等地铁交通枢纽站、嘉禾望岗、珠江新城、燕塘、体育西路等地铁换乘站等多座车站均已配备了AED装置。


根据广州地铁官方消息显示,广州地铁AED配置方案其中首批试点的59台AED,50台设置在50座地铁车站,另外9台设置在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的9座车站,余下第二批将覆盖50座地铁站,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


AED急救指引

1.确认患者有无意识,轻拍重唤。

2.如果没有反应,寻求帮助;拨打120,并取来AED。

3.检查呼吸(5秒-10秒),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4.开启AED,并按图示贴上电极片。

5. AED自动分析心率。

6.听从AED提示操作,电击除颤或继续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使用AED注意事项

1、AED瞬间可以达到200焦耳的能量,在给病人施救过程中,请在按下通电按钮后立刻远离患者,并告诫身边任何人不得接触靠近患者。

2、患者在水中不能使用AED,患者胸部如有汗水需要快速擦干胸部,因为水会降低AED功效。

3、如果在使用完AED后,患者没有任何生命特征(没有呼吸心跳)需要马上送医院救治。



街坊有话说


“为广州地铁点赞”
“在公众场合配备AED是十分有必要的,广州地铁此次在多个车站配置AED是非常人性化的举措。”不少林和街坊表示,希望未来社区及街道多开展急救培训活动, 让更多的人学会急救知识。
“建议增加清晰的AED指引标识”
林和街坊陈女士表示,虽然已从网络上了解到地铁配备AED的情况,但AED在人群密集地铁车站里,并不显眼。她希望在地铁车站内,可以增加清晰的AED标识指引,让市民能够快速找到AED,地铁方面也可以通过地铁电视,播放AED的教学及宣传视频,让大家心目中都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观念。


下面就跟着小e

一起了解一下

“救命神器”AED!


AED小百科

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又称自动电击器、自动除颤器、心脏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 ,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

在心跳骤停时,只有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利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是最有效制止猝死的办法。与专业除颤器不同,AED只需要短期的教学即可使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