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五山街坊 这笔钱别忘了领!本月底截止申请,具体申领方法戳→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整合自广州人社​ | 2020-12-22 00:00:59




还没找到工作的街坊看过来

这里有一笔钱可以领取!


2020年12月31日是广州市失业补助金截止申领日期,失业人员在2020年12月31日前,可凭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通过线上或服务窗口向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申领失业补助金。


需要符合什么资格?

怎样领取?

53君马上为你解答


1
申领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

①2020年3月至12月,在广州市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且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②参保职工失业前最后参保地为广州市、在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失业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


2
补贴标准

①在广州市累计参加失业保险缴费满1年及以上的(含外地转入年限),失业补助金标准为945元/月;

②在广州市累计参加失业保险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为283.5元/月。


3
申领方式

2020年12月31日前通过以下渠道申请:

• 1、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网址:

https://ggfw.gdhrss.gov.cn/gdggfw/index.shtml,选择以下路径均可: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系统、失业补助金申领、失业补助金(部平台)、失业补助金申领(省平台)

• 2、广东人社APP

• 3、“粤省事”小程序

• 4、“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进入社保通→社会保障卡→电子社保卡申领

• 5、电子社保卡服务的APP、小程序

• 6、广州市各区社保经办机构前台(前台办理需携带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

特别提醒

• 每个人只能申请一次失业补助金。

• 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是指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

• 失业补助金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自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当月起计算。

• 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即当月申领,次月发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