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人物| 广州市精神文明先进工作者杨丽萍:“不断完善自己为群众服务”

| 【图文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 2020-12-24 21:56:37




10月16日,广州市召开2020年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对2017-2019年度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马韧凯、曾新颖、杨丽萍等20人“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其中,荣获“广州市精神文明先进工作者”的杨丽萍是天河区棠下街道办事处的党建指导员。




榜样凝聚力量,她被多次评为先进个人


2002年,杨丽萍来到棠下街道办事处,担任棠下街道党建工作指导员,是广州市在天河区试点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的首批党建指导员。18年来,她牢固树立主业意识,爱岗敬业,工作突出,多次被区委组织部评为先进。她恪尽职守,立足本职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十年如一日,她是党的好同志;为人亲切友爱,勤勤恳恳,她是同事们眼中和善的“杨指导”。她外表柔弱,但一头扎进工作时,却是韧劲十足。


杨丽萍她一直在岗位上默默付出,做事敢为人先,任劳任怨,被选举为天河区第九届党代表,还多次被区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党建指导员、先进党建指导员,街党工委优秀共产党员。以务实作风、廉洁品格和奉献精神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品德意志,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全力投入抗疫工作,她晕倒在疫情防控指挥点


杨丽萍2002年进入棠下街道办事处工作,至今已有18年。18年里,她用专业知识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棠下这片热土上。谁也没有想到,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加上突如其来的家庭压力,让这位敬业的刚强女子晕倒在了她扎根18年的地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无硝烟的抗“疫”战迅速打响。杨丽萍接到防疫通知,便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当中。棠下街辖内人口总量达35万,且两个城中村人口密集,防控压力巨大。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以来,杨丽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同事们一起,始终把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积极响应抗疫号召,放弃节假日休息,勇赴社区抗疫前线。她参与组织党员突击队、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队等工作,始终坚守在社区防控第一线,持续发挥艰苦作战的作风,以确保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


4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持续了近三个月,几乎让所有一线工作者的身体和精神都处于超负荷状态。屋漏偏逢连夜雨。4月15日,一个电话把杨丽萍原有的抗疫秩序扰乱了。她的家婆因脑出血晕倒在房间,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这一天,杨丽萍和家人一起,忙到很晚。但第二天早上,她依然按时回到单位。虽然脸上挂着难以掩饰的倦容,但她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4月19日,从1月底开始已连续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杨丽萍,因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不堪重负,劳累过度,重重地晕倒在北社公祠的疫情防控指挥点。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她送往医院。在她摔倒的地方,一滩鲜红的血迹格外显眼。这是抗“疫”无硝烟的战场上,杨丽萍用鲜血留在一线的印记!


入院后经医生诊断,杨丽萍为急性闭合性颅脑损伤,右侧颞顶部硬膜外血肿,枕部头皮裂伤,因而送进重症监护病房进行相关检查。4月21日进行开颅手术。8月中旬,杨丽萍重返工作岗位,现在仍然在康复和调理中。杨丽萍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我的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同事,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计辛劳,默默付出着,我身在这个积极向上的集体中,才得以不断完善自身工作能力,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