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向诈骗say no!珠吉街到娱乐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 【记者 唐硕】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谢天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0-12-24 21:57:42




为进一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科技防诈”的浓厚氛围,12月23日,珠吉街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广州大同社工走进珠村悦畅KTV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由社工向企业职工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讲解,让职工更加通俗易懂地了解诈骗“套路”和防骗“妙招”,提升防骗意识,守护个人财产安全,共同向诈骗say no!




接着,社区民警结合珠吉街近期发生涉诈骗的真实案例,向大家揭露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详细讲解了身边“网络交友”“网络刷单”“电话客服、冒充熟人诈骗”“无低押网贷诈骗”等4种最常见的诈骗方式,提醒职工对涉及钱款的陌生短信、来电保持高度警惕,不存侥幸心理、不轻信陌生来电、不盲目转账或汇款,以防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如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此外,社区民警还结合防诈骗宣传单张进行宣传,动员在座职工积极扫码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借助科技手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同时要求在座主管向管辖员工及亲朋好友积极宣传防骗知识,共同守护“钱袋子”的平安。


本次讲座活动共吸引30余名企业主管级员工参与,为“广州反诈服务号”增粉30余人次,派发防诈骗宣传资料90余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