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五山新晋网红打卡点!岳洲路的这个小花园,要火!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图片由五山街社工站提供 | 2020-12-28 22:54:21

2020-12-28 曾萌





绿地青翠、花卉鲜艳

推窗见景、低头拾绿……

对于五山的街坊们来说

去公园可能只需要下趟楼而已




为增强居民美化环境的意识,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的主人翁精神,日前,五山社工站发起“社区公益花园”创建计划,动员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共建共造一个属于居民的睦邻花园,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绿色的公共活动空间。


上周六,“社区公益花园”第二期植物种植活动热闹开展。华南农业大学园林设计专业老师、植物种植专业老师及其学生志愿者团队携手五山居民志愿者齐齐动手种植花卉、摆设盆栽,助力社区花园建设。




大家分工合作,

有的搬运花泥,有的围栅栏,

有的挖土,有的种植,有的浇水,

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一番努力,

原本闲置的空地被各色鲜花替代,

香气满园令人醉。



真心地期待在日后的日子里,

这小小的花园,

能成为忙碌的居民休憩的港湾。




齐变“设计师”,学生居民都是“园丁”


在这场共建社区公益花园的行动中,五山街坊和大学生志愿者们齐齐当主角,唤醒了自身的艺术创造力,将花园从无到有建造起来的过程让每个参与者都倍感兴奋。


11月,五山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华南农业大学园林设计专业老师、植物种植专业老师及社区居民参与规划讨论会。


植物分株、植物搭配……结合实际需要,华南农业大学园林设计专业老师开展现场教学,志愿者们依据指导顺利完成公益花园植物景观摆设。


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花盆的设计及描绘。


“对于协力共建公益花园,大学生和街坊们都非常支持,不仅能让环境变得更美,还能增进邻里情,提高他们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五山社工站的社工姑娘透露,目前,公益花园已初具雏形,将于下个月完工。接下来,他们还计划开展“爱心花圃认养”,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参与度和认同感,推动居民从社区公共空间的旁观者,转变为主动设计创造者以及维护管理者,让社区里的各个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社工站也会牵头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充分利用社区其他闲置空地,搭建更多微花园,让社区更美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