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家门口就能看好戏!《窦娥》在天河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 【记者 唐硕】 【编辑 峥辉】 图片由天河区文化馆提供 | 2020-12-29 22:46:30




今晚8点,由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州市天河区文化馆、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天河呈现·酷狗酷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系列剧目的第二场演出—话剧《窦娥》在天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窦娥》由当前亚洲剧坛最具影响力的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担任艺术监制,丹麦欧丁剧团的功勋演员茱莉亚·瓦蕾(Julia Varley)担任艺术顾问,由中国青年戏剧导演的领军人物丁一滕担任导演,青年编剧刘米杨担任改编。

该剧原作是中国元代作家关汉卿的元杂剧《窦娥冤》,创作者从这一故事入手,大胆颠覆了原作里所有的人物关系及人物性格,将家喻户晓的经典故事改变为拷问人性善恶的实验戏剧。


作为2017年乌镇戏剧节国内特邀剧目,《窦娥》开票仅三分钟票房便全部售罄,创下乌镇戏剧节的票房奇迹。




如今,这部在戏迷中引起热烈反响的戏剧正式登陆天河区。古剧新说,让天河的观众们也近距离感受到了戏剧艺术的魅力。


“我在天河区文化馆的公众号上看到了《窦娥》的宣传信息,预约当天我第一时间就拨打了预约电话,才抢到了票,我朋友知道了也想来,他比我晚了15分钟打电话,就没票了。”前来看戏的林先生说道。


据了解,正式演出的前一周,天河区文化馆公众号上放出了80张票,刚一上线就被抢光,足见其火爆程度。


自2019年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承接天河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的运营工作以来,依据要求,每年向天河区居民免费提供四场重磅优秀剧目演出。


天河文化馆馆长陈岚告诉小e:“2019年至今,我们推出了小兵张嘎、鼠国奇缘音乐剧、从波兰引进的木偶剧,广州现代舞团编排的舞台剧等,目标观众涵盖了从儿童到中老年各个年龄段的居民。今年12月中旬演出的《工业大道》演绎的是广州本土的故事,在喜欢本土文化的观众中大受欢迎,观众们看戏时时而潸然泪下,时而捧腹爆笑。”


陈岚表示,天河区文化艺术中心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持续开展,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市民文化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来自国内外的大戏、好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