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跨年“王炸级”寒潮来袭,元岗紧急庇护可来这里!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图来源 元岗街社工服务站 | 2020-12-30 23:22:31




12月29日下午,寒潮的前锋已到达粤北并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日广州已迎来大幅降温,且狂风大作。


据了解,这次寒潮有两大特点:一是降温幅度剧烈,二是大风持续时间长。为了应对寒冷天气,广州全市庇护场所陆续开放。




小e了解到,目前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已在为抵御寒潮积极行动:不仅电访提醒重点长者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还电访提醒重点儿童、重点家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同时,在恶劣极端天气情况下(如发布黄色以上预警),元岗街庇护站将会依照相关文件指示和街道情况24小时开放。


温暖
庇护站

主要为街道辖区内自身不具备相应的抵御恶劣天气条件的居民使用,用于庇护无家可归者、寒潮期间家中不具备保暖设备的贫困居民等。



目前,社工已在庇护站准备好了应急庇护物资,包括水、方便面、面包、八宝粥等。若在24小时开放期间,前来庇护的居民可在庇护站内过夜,直至极端天气预警解除。居民前往庇护站不需要缴付任何费用,而且随时可以离开,不会受到任何人身自由的限制。




寒潮期间,

街坊如需帮助,

可联系元岗街社工站。


电话:020-32055320

手机:18027339450

地址:元岗北街120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