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街巷志丨站在金东桥,遇见“桃花源”

| 【记者 潘小娴】 【编辑 橙子鱼】 图 陈周泉 | 2021-01-06 22:27:21


这么美哟,太惊讶啦!屏住呼吸,看图看图!




沿着车陂涌,走过金东花园,走到了金东桥上。金东桥南接黄埔大道,北接金东花园。


我刚站到了车陂金东桥上,竟然就有这么一处恍如世外仙境的“桃花源”美景,直撞眼前。




有船,有水,有树,有花,有小岛屿,风和日丽,江天一色无纤尘。


远望去,小岛屿上,绿树掩映,碧水悠悠,如一首安静的诗,如一幅清幽的画,真真好一座尘嚣之外的“桃花源”!





尘世里的喧嚣之声,在这一刻,仿佛停止了。


站在金东桥上的我,眼前只有这一方幽静小岛,还有碧水悠悠绕向远方的温婉与笃定。


日常生活里有了温婉,人生就像这座安静的小岛屿,也更有了一份从容吧。




谁人这么幸福呀,居住在这小岛屿上的“桃花源”里?——车陂人说,这是车陂沙美社区黄姓梁姓的集居地。


天天住在这一方如“桃花源”的美景里,车陂人真是太幸福啦!




也或许,对车陂人而言,车陂的每一处,各美其美,都是他们心中的“桃花源”吧!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车陂街巷志》。文化就像胶片中的光影,哪一小片光影都有存在之美,让我们一起来发现街巷里有可能被忽略的车陂之美。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魅,自山中》、《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美人香里说宋词》、《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