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毕业领证或能月入过万!员村免费培训班开班啦!

| 【图文记者 卢舒曼】通讯员 王卉 吴嘉慧 【编辑 甄曦】 | 2021-01-07 22:03:23



揉面、包馅、下锅蒸煮……

一盘盘精致可口的

糯米糍、广式汤圆、香麻炸软枣

出炉了!

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

一群“零基础”的学员也正式出师啦!


“大厨师”做出可口点心


1月4日,员村羊城家政首个培训班——粤菜师傅广式点心班正式开课。本次培训由员村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启智员村街社工服务站牵头组织,邀请了广州市艺源职业培训学校粤菜师傅面点大师授课,为辖区内有就业需求、烹饪爱好的居民提供免费技能培训。本次培训课共吸引了4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




课堂上,老师从和面、馅料到糕点造型制作,逐一步骤向学员们传授广式点心的制作方法。现场学员们干劲十足,边听边看还不忘认真做笔记。




随后老师将学员们分成四组,在老师指点和互相交流下动手操作。看着糕点从雏形到出锅完成,每组都交出了满意的“作品”,成就感满满!




“我本身就喜欢烹饪,一看到开班通知,就立即报名了。刚好学了过年的时候可以给家人露一手。”参加本次课程的,不少是附近的妈妈,还有打算从事家政、厨师等工作的居民,希望通过培训能增添一门厨艺技能,还能和喜爱烹饪的街坊学习交流。大家对这个学习平台都赞不绝口。




小儿推拿师开始培训


这边有“大厨师”制作点心,那边小儿推拿师也开始培训了。今天,大家期待已久的小儿推拿培训班正式开课。讲师依然由广州市艺源职业培训学校教师授课。




本次培训共有38名学员。首节课堂,老师派发了相关学习书籍和教材,讲解了小儿推拿入门的基础知识。




本次培训班将带领学员了解儿科中医基础理论,掌握小儿常见疾病的推拿取穴方法,理解儿童常见疾病的日常调护,对家有幼儿或想从事婴幼儿护理行业的居民都大有裨益。


妇婴护理培训班即将开班


错过上述培训班的也不用担心,

妇婴护理培训班即将开班,

免费参加,通过考核还有补贴!

现有少量名额接受报名!

其余班别请等待下一期报名通知。


妇婴护理培训班

上课时间:2021年1月9-10日9:00-17:00(中午休息一小时)

上课地址:员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中178号D栋一楼)

考试时间:2021年1月16日


培训对象

年满16周岁,60周岁以下。(超出法定劳动年龄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在校学生、以及退休或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除外)


培训内容

1.新生儿护理、保健、疾病与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护理

2.产妇日常生活护理

3.特殊产妇护理


注意:妇婴护理培训班,需要先缴纳500元押金,考到证件后,退还600元;如未考过,有两次补考机会。


培训咨询

18998308150(微信同号) 吴社工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报名





优秀从业者或月入万元


据了解,首期羊城家政免费培训班开设粤菜师傅广式点心班、小儿推拿班、妇婴护理班,最长5天培训,最短2天培训,即可参加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由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技能证书,对求职就业大有帮助,因此目前报名十分火爆。


据了解,员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提供“培训+就业”一站式服务,并建立就业扶贫机制,在员村辖内逐渐形成良性循环的市场和就业供需运作平台。据该站负责人介绍,经他们培训的人员,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加上有政府认证的“安心服务证”,在市场上具备明显的就业竞争力。


 

“在我们这里从事家政的人员,如果具备烹饪证书或驾驶证等,工资基本都在一万元以上,所以这类培训很受欢迎。我们将定期开展免费培训班,既能输入优质的就业人员,也能提高求职者的收入,一举两得!”员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负责人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