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迷你”便民公交开进东圃!你体验过了吗?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 2021-01-07 22:08:28


近日,经过东圃大马路附近

总能看到一辆“迷你”公交车

从东圃购物广场总站出发到东圃地铁站

原来,这是一条新开的公交便民线路

你体验过了吗?



车陂街道涵盖全区最大城中村、东部最大商圈、东圃老城区、现代化物业小区的“城市综合体”,车陂村也是广州市外来人口最多、居民人口密度最高的超大型城中村,对交通出行有较大需求。以往,从中山大道到地铁五号线没有公交线路,市民只能乘坐便民电瓶车往返。但是,便民电瓶车安全性能较低,出发时间不固定,动力不环保,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经过多方沟通,近日,广州市一汽巴士二分公司开通了东圃购物中心—地铁东圃站便民车环回线路,取缔了原有的便民电瓶车,为推动车陂街道交通安全工作落实,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打通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起到了重要作用。




1

便民线路接驳地铁5号线


据了解,该线路的运营时间为每天的7:00-22:00时,沿途经过东圃购物广场总站、东圃大马路、车陂政务中心、东圃二马路、东圃地铁站、东圃二马路、车陂政务中心、东圃大马路、东圃购物广场总站,形成一条环线。线路开通后,市民可以乘坐便民车直达地铁东圃站,安全快捷接驳地铁5号线。




小e走访了解,该公交线路在每个站点都设置了站牌,上车处张贴了车费说明,上面显示可使用现金、羊城通、微信及支付宝的乘车码支付,票价2元,但不享受刷卡次数累计及票价优惠。相较普通公交车,该线路的小型巴士除了车身较小、座位较少外,乘坐起来并无太大区别。上车前,车长还会对乘客进行测温。




线路开通已有一段时间,小e发现在非繁忙时段乘车的市民不在少数,家住车陂的居民周小姐说,线路开通给她带来了很多便利。“我上班常常要坐地铁五号线,没有公交车直达,走路比较远,路窄也不方便骑车,以前只能搭便民电瓶车。但是天气冷时常透风,也不够安全,现在开通这条公交线路之后就方便多了,直接刷羊城通就能坐车。”


你还希望便民车停靠在哪里?

欢迎大家留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