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星级标准,花园环境!兴华街这些垃圾分类投放点不一般!

| 【图文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 2021-01-12 23:15:11


绿草如茵 鸟语花香

彩绘涂鸦 活泼可爱

醒目别致的环保标语映入眼帘

……

你没看错,这样的场景不是在小公园

而是在兴华街的垃圾分类投放点





2020年,天河区印发创建星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硬件设施水平和日常管理水平,巩固垃圾分类成效,推动文明习惯养成。为积极响应市、区关于建设星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号召,增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幸福感、获得感,兴华街首批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已经建成,靓丽现身在力达广场、梅园新村、燕东大厦三个小区内。


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环境优美



日前,小e走进位于力达广场的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看到该投放点不仅具备遮雨、灯光、洗手、标识等六大要素功能,配备了纸巾、洗手液、除臭剂等,还摆放了绿植鲜花,让人俨然置身花园中。





此外,投放点还增铺了防滑地板漆,彩绘出各式分类宣传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新风”“垃圾分类益处多 环境保护靠你我”等醒目别致的环保标语映入眼帘。




为了保证星级投放点“星味”不减,兴华街强化监督,常抓不懈。分类管理责任人每天不少于2次巡查,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星级投放点识别二维码,提供居民监督评价的渠道,做到作业规范、服务精心、精准有序、监督到位、街坊满意。




位于粤垦路的力达广场是一个商住两用小区,既有普通住宅,还有写字楼、公寓酒店和商铺,复杂的人员构成也给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自从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完成“星级”改造并投入使用后,居民和企业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乱投垃圾的现象大幅减少。“现在小区环境变美了,垃圾投放点又靓,真好!”家住力达广场小区的林阿姨开心地说。


力达广场的部分公寓酒店负责人坦言,每天都要接待五湖四海的租客,做好垃圾分类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借助这次星级投放点建设的契机,他们将加大力度,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工作,“除了我们自己的保洁人员做好垃圾分类,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员工培训,我们还将根据客人需求,减少客房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同时在公寓张贴垃圾分类宣传单,对客人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他们在源头上做好分类投放。”



家住兴华街的你有没有发现

自己家楼下的垃圾分类投放点

更美观、更整洁了?

这是因为兴华街在重点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

美化绿化亮化建设


为做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按照“美化、绿化、亮化”标准,在2020年,兴华街对住宅小区内的103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其中定时投放点74个,误时投放点29个)优化提升;城中村分类投放点优化提升40个(其中新建分类亭18个,升级改造原有垃圾投放点22个)。升级后的垃圾投放点样式新颖,外形美观,配套齐全,成为了宣传垃圾分类“新时尚”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提升正确率、分出率,兴华街还全面铺开“站桶”督导,党员、志愿者轮流“站桶”,引导居民按正确分类方式投放生活垃圾。此外压实物业小区主体责任,督促辖内物业小区每天发动保洁人员固定每天在定时投放时间段按照要求开展站桶指导工作。与此同时,积极动员在职党员回社区参与垃圾分类站桶守点工作。


如今,兴华街的首批星级投放点已建成并投放使用,下一步,街道将充分发挥星级投放点的示范作用,辐射带动兴华街范围内其他分类投放点的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并以星级投放点为宣传阵地,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和投放准确度。


梅园新村星级投放点






燕东大厦星级投放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