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谢谢你们,温暖了兴华的2020!这个表彰请收下……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图片由兴华街社工站提供 | 2021-01-18 21:18:48


2020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们经历了

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人口普查......

在这一年里,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主动参与抗疫阻击战

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

他们积极投身社区建设,

让兴华变得更文明、更温暖!

他们,有个可爱的名字——志愿者!


0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街范围内宣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共建、共治、共享的意识与理念,传递社区温暖,上周六,兴华街社工服务站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志愿表彰大会,给无私为社区奉献的志愿者以及志愿团队进行公开表彰,对他们一年来的爱心表示感谢和肯定。


大会共表彰优秀志愿服务队伍3支,优秀党员志愿者3名,优秀志愿者3名,活跃志愿者8名、积极参与“社工+慈善”点亮微心愿服务、乐于奉献的社区居民志愿者21名


快来看看有哪些团队及个人获得荣誉~








志愿力量助力“有爱兴华”建设


兴华街社工服务站主任李明在致辞中,对一年来一直为街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和志愿团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呼吁更多党员、居民能够加入志愿者队伍当中,努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


随后,优秀党员志愿者代表及优秀志愿队伍代表发言,各自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及感想。成立于2019年的侨源阁志愿服务队,主要成员由12-16岁小志愿者及家长共同组成。在过去的一年里,侨源阁志愿服务队的亲子们大手牵小手,积极参与各项社区服务,如清理瘦狗岭山上游人的遗留垃圾、协助居委会张贴防疫宣传资料、探访慰问社区困难家庭、投身慈善义卖活动等,小志愿者从最初的8名也发展到将近70名预备小志愿者。





侨源阁志愿服务队队长江南在分享中说道:“一个总在向外索取的人很难体现他的自我价值,当我们对外有付出、被需要的时候,我们的价值才能更好的体现出来。我们希望通过家长的带领,让孩子更多的参与到社区公益活动当中,有为家、为社区服务的意识,通过奉献自我,服务他人来增强个人社会责任感,提升个人的自我价值。”她希望在2021年,有更多小志愿者和家长加入到志愿服务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共建“有爱兴华”。



侨源阁志愿服务队。


表彰大会现场还穿插了许多精彩的节目表演,银利舞蹈队、悦兴舞蹈队以及合唱队的叔叔阿姨们为大家带来了舞蹈、合唱、旗袍秀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






表彰结束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旧衣回收、公益花园种植等志愿体验环节。花园里,大人小孩齐齐松土、施肥、栽种绿植,为社区增添靓丽风景,忙得不亦乐乎。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陈女士表示:“如今居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以后有时间我也会带着孩子做志愿者,服务社区、回馈社会!”





表彰名单

“社工+慈善”

点亮微心愿服务突出贡献志愿者


何星云、李琴、钟奕丽、张淑兰、罗锐英、梁雪芬、瞿霞、彭惠芳、潘思红、吕冰、田志群、孙居栋、蒋桂林、张桓基、李小玲、赖哄勋、刘玉梅、陈明皓、张友东、丁军、胡龄宇


优秀党员志愿者:


丁军、李小玲、钟奕丽


优秀志愿者:


林亚娇、胡家毓、邱晓琳


活跃志愿者:


曾德财、龚嘉莹、罗少棋、许文希、罗旭烯、沈能敏、陈梓淳、刘凯


优秀志愿队伍:


兴华街老年协会志愿服务队

侨源阁社区志愿服务队

牛先锋志愿服务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