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不用预约,免挂号费!猎德这里做核酸检测最方便

| 【图文记者 小鹿】 【编辑 橙子鱼】 综合:信息时报、新闻联播 | 2021-01-22 22:25:37



近日,

#返乡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证明#话题

登上各大热搜榜!

随后,国家卫健委解读了

“返乡人员”的划定范围,

明确三类人群返乡需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


那么问题来了!

我们该去哪里进行核酸检测?

在猎德街、珠江新城的打工人,

迫切想知道这个问题!




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针对居民群众有大量的核酸检测需求,近日,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开展该项服务,欢迎市民群众前来自费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现场挂号,无需预约,号满即止。


检测时间:周一至六上午9:30-11:00


检测价格:75元(含挂号费)


检测流程:现场挂全科号——缴费——大门外采样室采样——次日在“穗康”小程序上查询结果。


地址:天河区海文路9号1-3层

电话:(020)85603559



据悉,目前大部分医院的核酸检测服务收费均为75元检测费+10元挂号费,同时需要提前在公众号上预约挂号。无需另外加收挂号费、不用提前预约,猎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服务相对更加简便、快捷、优惠。目前该中心核酸检测人数还不算多,欢迎市民前来检测


此外,市民还可选择这些医院参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附:天河区检测机构一览表



更多检测机构请查询点【这里】



【知多D】

一、返乡人员包括哪些人群?

工作方案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

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

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二、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什么时候开始?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三、谁负责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返乡人员返乡前应告知当地村委会,返乡后由村委会查验其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


四、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是否需要隔离?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