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石牌街出手了!石墩、铁链…道路“绊脚石”一律铲除!

| 【记者 黄冠柽】 通讯员 胡俊超 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1-01-25 22:16:22

“一开始尚德大厦、天立大厦路边非常地乱,随意摆放着很多破旧的雪糕筒、共享单车等,比较混乱,一些老旧的铁制立柱已经生锈磨损,不但影响城市景观,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石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开展专项清理活动以来,

这些道路“绊脚石”已经越来越少,

混乱局面也已成为“过去式”。


破除“杂乱破”难题 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石牌街道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中心区域,周边商贸与文化娱乐业十分发达,并有多个IT产品集散地,住改仓情况突出,区域内停车位短缺,车辆乱停放、人车抢道的情况时有发生。辖内众老旧小区物业随意在小区出入口周边设置了石墩、立柱、雪糕筒等不断“挤压”往来居民的步行空间


面对辖内道路存在的“杂、乱、破”等多重问题,从2020年8月起,石牌街以打造“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管理有序、安全通行”的市容市貌为目标,按照清改结合、因地制宜、政府引导、业主参与、各负其责的思路,开始开展道路步行空间附属设施专项清理升级行动。


“以前小区周围都是破石墩、烂雪糕桶,现在改造后到处都是漂亮的鲜花绿植,环境更加美观了、大人小孩的通行更加安全了。” 石牌居民陈先生说。


石牌街辖内部分道路改造前后对比


美化城区大环境 有序推进城市更新


以人为本、经济实用、提升风貌”,是石牌街优化通行空间附属设施设计思路中的三个核心词。石牌街对违规占道、随意设置、摆放混乱、功能缺失的附属设施进行清理,对仍发挥正常功能的附属设施,则统一以环保绿色的风格样式,功能实用、干净整洁的标准,设立更加美观的花箱,并种上杜鹃花、鸡冠花、一品红等绿植,美化道路环境。




截至目前,石牌街共清理石墩533个、违规石柱93根,破损铁柱桩1228根,雪糕筒1769个,发动辖内64家物业小区参与改造升级。

道路环境越来越美,

居民出行越来越通畅,

城市空间也在不断地优化更新,

改造工程为居民们带来

持久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石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石牌街将加强对附属设施的日常巡查监管,严禁擅自增设附属设施,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对附属设施进行定期维护,保障此次清理升级工作取得常态化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