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家门口举办“书香节”!员村街丰富寒假活动开始啦~

| 【记者 卢舒曼】通讯员 王卉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综合 广州市员村街社工服务站 | 2021-01-26 22:23:55

“总有一本书,会让你的生命变成彩色!”

最近,位于员村山顶街的员村街图书馆总是传出欢声笑语。

先有昌乐小学家委会举办亲子朗诵会(详情回顾:有颜又有料!员村街图书馆“上新了”!

后有“乐学绘本角”亲子阅读活动。



1月16日,员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员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举办的首期“乐学绘本角”亲子阅读活动在员村街图书馆举行。活动吸引了18个家庭,共40人参与。在主讲老师“笑容”(肖勇)引导下,在场观众都激发出对阅读更浓厚的兴趣。






“《神奇飞书》是一本充满起伏故事情节又蕴含人生哲理的绘本。”课堂上,“笑容”老师用角色扮演、亲子共同创作、上台分享等形式,让孩子们体会阅读的力量,并引导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现场创作一本属于自己的“飞书”。




父母们坐在台下,听着孩子们分享自己创作“飞书”的内心小秘密,都被逗得哈哈大笑。“家里买了很多绘本,孩子从各种途径也接触过不少,但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那么开心。笑容老师实在太会讲故事了,以后每期绘本角活动,我们都会参加。”一位家长对这场生动的亲子阅读会竖起大拇指。




“乐学绘本角”

据介绍,“乐学绘本角”是员村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四健荟青少年发展中心开发的一个公益项目,通过举办系列主题故事会,旨在营造快乐学习的阅读体验,引导父母、孩子爱上阅读,爱上讲故事,让“乐学精神”走进家庭,营造良好的社区阅读氛围。肖勇老师从2012年起致力于推动儿童及青少年阅读启蒙,组织策划及设计多项适合于社区阅读、家庭阅读及校园阅读的绘本阅读课堂,此后将长期担任“乐学绘本角”的主讲老师。


员村街图书馆

自开放以来就备受居民朋友欢迎

听说大家都想来尝尝鲜

接下来,

丰富的寒假活动已经开始啦!

欢迎大家选择合适的活动报名!


乐学绘本角--第二期

活动主题:

跟着《小白找朋友》,找到了新《年》!

活动对象:

20组4-8岁亲子家庭

活动时间:

2021年1月30日9:30-11:30

活动地点:

员村街图书馆

联系方式:

吴社工 曾社工85610063


“花样青春,与爱同行”青少年社区观影活动

活动内容:

通过观看电影《砰然心动》聚焦青少年青春期生理、心理特征、朋辈互动问题、家庭氛围问题等话题。

活动对象:

社区青少年

活动时间:

2021年1月28日15:00-17:30

活动地点:

员村街社工服务站

联系方式:

梁社工85610063


“乐”来越乐·乐队培育小组

活动内容:

组建员村首支乐队,为广大爱好音乐者提供场所及乐器,发展兴趣爱好的同时结交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活动对象:

员村辖区青少年

活动时间:

每周六上午10:00-12:00,其余时间可自行前来练习

活动地点:

员村社工站青少年活动室

联系方式:

梁社工18998302019


员村粤语学堂

活动内容:

员村街社工服务站与社区志愿者合作,利用线上平台,面向有粤语学习需要的居民教授粤语能。

活动时间:

耆英粤语班:2021年1月27日15:00-16:00

美林海岸线上粤语课堂:2021年1月29日

“学友仔”粤学堂:2021年1月30日

活动对象:

员村街居民、来穗青少年

联系方式:

梁社工 85610063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