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笔墨凝真情,一张“福”字把温暖传递到这些沙河街坊心中~

| 【记者 黄冠柽】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李文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28 22:09:24

也许一张小小的福字,一声问候看似“微不足道”,但在孤寡长者的心中却“举足轻重”。1月22日至27日,沙河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笔墨凝书香,迎春送祝福”党员服务日活动,本次活动动员了多名党员、社区志愿者为30户社区困境长者送去新春的问候。




沙河街各社区居住着许多独居孤寡长者,由于缺乏亲人的陪伴和照顾,他们容易感到孤单、寂寞,而街道代表、社区党员、社工和志愿者的日常陪伴和节日慰问,则给予了长者们一丝温暖和精神慰藉,让他们可以有机会聊聊家常,分享日常琐碎,增加生活的乐趣。




活动前期,社工特意邀请社区中擅长书法的党员来到社工站,手写春联以及“福”字,本次“送春联”活动得到了沙河街道党工委、西街社区党委、水荫四横路社区党委和广州市第十六中学(水荫校区)的大力支持。他们挥洒笔墨,写下一对对春联,一张张福字,为社区困境长者送去关怀以及节日的问候。社工和志愿者带着这些福字和春联,在随后的一周内,为社区的困境长者送“福”上门。




1月27日,沙河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部长梁箫、沙河街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晓琴带领沙河街社工服务站及沙河街长者服务中心的社工、志愿者,共同上门探访社区困境长者,代表沙河街道党工委对社区困境长者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及问候。在探访过程中,代表们为困境长者送上新春慰问物资以及党员手写的春联和“福”字。




“这么多人来看我,我真的很开心啊!”重度残疾的孤寡长者杨姨(化名)说。长者们拿着手写的春联与“福”字,纷纷表示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无论是逢年过节或遭遇恶劣的天气,社区总会惦记着社区的困境群体,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


今后,沙河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也将继续开展各类党员服务日活动,发挥党员的示范性作用,为沙河街困境群体提供专业、责任、温暖的服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