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今天,他们是员村的主角!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甄曦】 | 2021-01-30 22:14:56


2018年,员村街开始在部分社区试点实行生活垃圾分类。

2019年9月,员村街开始楼道撤桶,拉开垃圾分类序幕。

2019年12月,员村街小区楼道撤桶率100%。

2020年,员村街开始在城中村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1年,员村街开展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建设星级垃圾分类投放点、利用“互联网+”技术监督分类落实。

……


在这个过程中,一批批为改善员村生活环境,为培养居民垃圾分类好习惯,为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努力和贡献的社区工作者、物业服务者、居民志愿者等人员不断涌现,成为员村街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




今天下午,由员村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员村街社工服务站、天福社区居委会承办的员村街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表彰大会在员村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这些平时“藏”在街区里的平凡英雄

终于来到台前

让我们一起认识TA!


员村街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积极人物(排名不分先后):

赵嘉华、潘秀琼、曾嘉鹏、龙开元、袁志强、王少波、梁文星、黄大英、尹满花、李海兰、王平中、李小英、刁建国、李洁英、王江凤、熊书涛、张育梅、李下田、程晓明、杨凤友、刘传翠、陈海艳、林华秀、张翠桃、黎秀娟、杨春桃、宁春梅



员村街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团队(排名不分先后): 
绢麻社区党群志愿服务队(积极分子代表):何少珍、黎惠嫦、骆惠贤、陈建好、芦远红、黄顺东、黄俊标、曾建祥




各出妙招宣传垃圾分类


这些优秀代表,都在各自领域里出色完成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带动和影响身边人加入垃圾分类“新时尚”。


听听他们的经验分享↓↓↓




潘秀琼-天河区昌乐小学德育处主任


昌乐小学作为天河区垃圾分类教育基地,自觉履行宣传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义务。在2019年9月开学时,学校专门设置了一个大型“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得到同学们的喜爱,寓教于乐。平时,学校还会组织垃圾分类班会课、知识竞赛、“小手拉大手”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成为垃圾分类先行者。学校会组织同学们和家长一起到社区进行守点站桶,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我还组织同学们表演了《垃圾分类快板节目》,一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




杨凤友- 二横路社区一号大院物业经理

我们小区是自治小区,2019年开始撤桶。推进垃圾分类,首先要宣传。从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处到居民志愿者,全民动员参与其中。有的人上门派发宣传单,有的人在垃圾桶前守桶,大家分工合作,形成氛围,居民逐渐提高意识。现在楼道不设桶,垃圾在固定地点扔,小区都干净了很多。




何少珍- 绢麻社区党委第十一支部书记、党群志愿服务队队长

绢麻社区从2019年推广垃圾分类工作起,积极培育志愿者队伍,尤其退休党员、在职党员加入其中,结合物业公司工作,深入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守桶、指导,现已初见成效。同时,社区会举办垃圾分类小游戏培训活动,让社区居民、物管人员都增强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在选择垃圾桶点的过程中,社区居委会认真听取居民意见,集思广益,成为员村首个把“垃圾分类”倡议纳入社区居民公约中的社区,让垃圾分类成果人人共享。


“爱员村,从垃圾分类开始”


在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还有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是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服务队。今天也首次亮相在台前。




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服务队是一支由热衷于环保爱心事业的员村居民组成的队伍,旨在促进居民养成在家分好类的垃圾分类习惯,并不断发展壮大队伍,形成可复制的垃圾分类督导经验。




张翠桃是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服务队之一。 她从2018年起就加入员村街志愿服务队。 “爱员村,从垃圾分类开始。 ”年逾七旬的她,依旧活跃在各个社区。 “从2020年11月开始,我们就在二横路、山顶、绢麻、新村、新街社区各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分类指导,并入户宣传,大家已经逐渐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今年我们还会走进更多社区。 ”对于垃圾分类后的成果,她高兴地说,“垃圾分一分,员村美十分! 





表彰大会上,

大家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互动,

再次加深垃圾分类知识学习。

在这里,我们也有个有奖互动环节↓



【有奖互动】


活动一:

您身边是不是也有很多垃圾分类“积极人物”?

欢迎在留言区写下TA的名字、社区、经历,

让TA的付出发光发亮,被更多人知晓!

员村街社工站会择优为爱分享的您颁发:

“随手分享人物”一、二、三等奖。


活动二:

在下方留言区为员村街的垃圾分类工作献言献策,

为后续员村街垃圾分类推进方向及安排提供参考,

留言点赞前五者,

将获得员村街社工站神秘礼品!

(截止时间2月2日23:59)




快来参与吧!

活动区域在文章下方留言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