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幸福年味不减:车陂街这样为居民创意“送福”!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 2021-02-01 20:48:25



新春将至,车陂街坊准备好“接福”了吗?


新春佳节,贴春联、画年画是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这不仅是喜庆年味的象征,还让春节更有仪式感。为了服务广大辖区居民,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2月1日,车陂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了辖内书法家在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车陂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笔墨浓情送春联、疫情防控传温暖”活动,为居民“送福”。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承载了中国人最热烈的情感和美好寄望。往年,车陂街道都会组织辖内书法家走进社区为居民写春联、写福字,居民亲自到现场选择自己喜欢的春联,请大师们帮忙书写作画。今年,出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避免人群聚集之余为居民传递节日气氛,车陂街今年采取了特别的方法举行“送福”活动。


据车陂街文化站负责人桂海玉介绍,举办此次活动前,车陂街17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先到各个社区对辖区的困难户及有需求的群众进行摸底统计,再由辖区书法艺术家及辖区文化名人对照摸底情况进行统一的书写和作画,然后再交给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由他们按照摸底名单将居民所需的春联送至他们家中。如此一来,既能达到疫情防控的效果,又能弘扬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为了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活动共邀请了6位辖区的书法艺术家到场书写春联及福字,其中包括国家一级美术师,广州市天河区书法家、美术家协会会员叶兆等名书法家,分别安排在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车陂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两个地点即席挥毫,现场还有学生志愿者到场协助。笔走龙蛇、墨韵飘香,现场到处挂满鲜红亮丽的春联,一个个遒劲有力的大字跃然纸上,到处墨香阵阵,处处洋溢春节气氛。据了解,本次活动从14点开始,持续到18点30分结束,共写春联260幅、福字200个。





郝巧贤是来自车陂村的本土书书画爱好者,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为居民送福。郝巧贤介绍,写毛笔字、画画、做瑜伽、弹古筝,这些多才多艺的才能都是她退休后才开始学的,其中写毛笔字、画画还是“自学成才”。“退休后空闲时间比较多,我就开始学习书法、画画等这些技能,往年也多次到社区为大家写春联。看到大家拿到喜欢的字后高兴的样子,我也感觉很有成就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