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东圃大马路改造后旧貌换新颜,“颜值”大提升!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 2021-02-05 22:52:31


红色灯笼高高挂起,家里“洗邋遢”也早早安排上,新春临近,处处都是新气象。最近,细心的车陂街坊可能已经发现,东圃大马路近日也在升级改造中旧貌换新颜,经过的街坊说,“无论是开车还是走路经过这里,都比以前有序多了。”




东圃大马路是连接中山大道和黄埔大道的主干道之一,全长近2000米,车辆来往十分密集。东圃大马路两边商业街商铺林立,东圃农贸综合市场每日人来人往,每日人流量不在少数。以往,马路中间没有护栏隔开,行人乱穿马路、人车混行的现象时有发生,非机动车道也形同虚设,这不仅造成了交通拥堵,还存在安全隐患。


改变交通环境是一个复杂的问题,需要联合各方力量才能推进解决。据车陂街道城管办主任邓绍斌介绍,在改造前及改造过程中,车陂街道联合交警、住建部门、施工队、社区、周边商家及居民等多次召开会议,多方交流协调完善改造方案。经过改造,如今的东圃大马路焕然一新:破损残旧、坑坑洼洼的路面一去不复返,重新铺上沥青之后,取而代之的是平坦整洁的路面;马路中间设立了新护栏,原本的车道变成了双向四车道;合理设置斑马线,规范行人过马路;划线和指示标识经过提升,更加清晰醒目。






为了规范非机动车行驶,该路段划分了非机动车行驶区域,但是受限于原本的的路面区域划分,目前非机动车道存在过窄的问题,但如果压缩机动车道则可能影响车辆行驶,该问题还在与交警部门协调中,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此外,天河区人民医院门前的交叉路口也是东圃大马路一大整治难点,该处四个车道交汇,没有设置红绿灯,还是车辆掉头位,交通环境十分复杂。加之此前没有斑马线,行人乱穿更加剧了该处的交通拥堵情况,因此,本次提升改造中先在该处增设了斑马线,缓解了交通拥堵的问题,接下来再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推进提升。




硬件环境的提升不仅让东圃大马路的实用性、美观性都大大提高,还助推了居民素质的提升。现在,车辆行车更加规范、行人过道更加有序,灰尘噪音也得到了极大缓解,街坊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我所看到的东圃大马路,几十年来都没有看到这么整洁美观!”而有街坊则期待连接东圃大马路的小路也进行改造提升,让车陂街景“颜值”越变越高。你怎么看?来评论区分享你的观点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