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过年啦!金色荷包花,来啦!

| 【图文记者 潘小娴】 【编辑 橙子鱼】 | 2021-02-05 22:54:34



哇!这花长得咋那么可爱呢?


鼓鼓的,小小的,像极了一个个圆形的古典小布荷包。尤其,花色还金光灿灿,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荷包花,真是花如其名哟!




花瓣分为上下两片,上片花瓣直立较小,下片花瓣膨大似包状。一小盆花上全挂满了金灿灿的小荷包。


更好看的是,金光灿灿的小荷包上还点缀着一丝丝的金色花纹,用手碰一碰,荷包鼓鼓,金光晃晃,金波涌涌。




哈哈哈,朋友们说,晃得我们心头,都涌起小财迷梦了哟。


快过年了,做个小财迷梦,也是极好的呀。


人生有付出,也要有收成嘛。辛苦了一年,就像这一盆盆小荷包花,就像这一朵朵圆圆鼓鼓的小荷包,金光灿灿溢满心间,既可以沉淀着生命的过往,也可以包裹着我们人生的富足与美好。




穿街走巷,寻绿访花,流连花色丛中,年关已至眼前。


恰此时,溜达到番禺区绿航基地的蝴蝶兰迎春花市,遇见了从未见过的荷包花。


我这一年的花事,当真是时刻充满惊喜。




见到金色荷包花的刹那,我眼睛再也挪不开了,花好看是一回事,最主要的还很容易让我涌起一种古典的浪漫情怀。


荷包,曾是古人最喜爱随身佩带的一种装钱币和零星物品的小包,后来发展为爱情信物。


看古典戏文,总会看见年轻男女们都喜欢在腰间挂一荷包当饰物。荷包上的图案有繁有简,花卉、鸟、兽、草虫、山水、人物、吉祥语、诗词文字等都有,装饰意味很浓,其中的绵绵情意,惹人怜,惹人猜。




估计从前爱着的女子,都能绣出很漂亮的荷包吧。


可惜的是,曾经这么浪漫的荷包,似乎只属于从前的时光了。

如今,遇见荷包花开,虽然,此荷包并非彼荷包,但心中却有了一种暖洋洋的浪漫感觉。




毫不犹疑,笑盈盈地,端一盆荷包花回家,那种快乐的感觉,彷如把一年的富足与美好,都端回了家。


一朵朵小荷包花,金灿灿的;

我的家,金灿灿的;

新的一年,金灿灿的!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作家眼中的好时光》。人的一生,会遇见让自己心动的好风景。这些风景,也许渐行渐远,但却会荡漾着温温暖暖的阳光,成为我们生命中的尘世好时光。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魅,自山中》、《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美人香里说宋词》、《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