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发放新春礼包,送防疫物资,元岗留穗过年暖心行动进行时!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杨怡玲 | 2021-02-08 22:53:02



今年,为响应留穗过年的号召,不少来穗人员选择在广州过年。为此,元岗街开展了一系列暖心举措,包括发放新春礼包和防疫物资等,给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新春关爱和祝福。



小e了解到,为配合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留穗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关爱服务工作,广东省总工会开展了“情暖农民工•留粤大过年”新春行动。其中,天河区总工会划拨4万礼包专项经费,为200名异地农民工送上新春慰问礼包。


2月4日,元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郑立言为留粤过年的环卫工代表发放119份新春慰问礼包,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并送上工会“娘家人”美好的祝福。留粤职工纷纷对党和政府以及工会对他们的关爱表示感谢,他们将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护。


同时,为鼓励辖内工会会员单位员工留粤过年,协助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元岗街道总工会还对辖内企业工会防疫物资需求情况进行了调研,在了解到各企业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迅速采购防疫物资,做到精准、及时发放。


1月29日至2月2日,元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郑立言、副主席樊永满先后为辖内14家企业工会送上一次性医用口罩约7万个。


他们分别与各企业的工会主席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职工疫情防控措施及公司运营等情况,并强调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要进一步做好企业职工的人员管控,做好员工的自身防护以及各办公区域、食堂及卫生间的消杀工作。




各企业工会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元岗街道总工会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及时送来了防疫物资,他们会将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各部门、各生产车间,切实保障职工的安全与健康。



据悉,接下来,元岗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还将陆续走访企业,把新春慰问“礼包”发放给企业工会留粤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让他们在“第二故乡”感受到家的温馨,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