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龙口西小学丨开学第一天,新学期,新起点!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部分图片由龙口西小学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1-02-22 22:09:41


愉快的假期划上句点

一转眼,新学期如约而至

龙口西小学的同学们

也迎来开学第一课


开学首日

一起来看看龙口西小学

现场有什么亮点呢?

围观.gif

开学典礼拉开新学年序幕

开学第一天,龙口西小学(瑞安校区)的教师们早早地来到在校门两旁,等待新学期和同学们的首次会面,他们盛装打扮成“财神爷”、“红色小牛”等可爱的卡通形象,为同学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校园内,同学们也往心愿树上挂上自己新学期的心愿。



八点十分,进场音乐响起,同学们踏着有力的步伐,排着整齐的队伍,安静有序地进入开学典礼的会场。入场完毕,校园响起了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同学们一起唱响国歌。




校长陈武和同学们以诗朗诵的形式为开学典礼致辞。随后,五年1班的49位同学们以“童心向党”为主题,为全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结合歌舞、竖笛演奏、朗诵的精彩节目。班主任张老师说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齐心协力在网络平台上一起“云排练”,才为全校师生奉献出这一台精彩的演出。




新的一年,

不少同学也和小e分享了新学年的计划。

“这个学期要向一个新的自己进发,希望学习成绩能够更加进步。”龙口西小学大队委蔡思亦说。
“因为我们两个都是大队委,所以新的一年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大队委的工作,做更好的自己,”龙口西小学大队委胡家莹同学说,她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开学第一课:关爱生命 致敬英雄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局关于《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教育,各班在升旗仪式后进行了两节班会课。五年7班的第一节班会课以“致敬英雄,学做英雄”为主题,同学们将边防军人们的事迹整理成幻灯片,向全班同学介绍他们守卫祖国边境的英雄事迹。还有的同学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将英雄战士们的事迹图文并茂地展示出来。向边防英雄们致敬,表达由衷的敬意。




吴科廷同学以一首原创的诗歌,赢得全班同学的掌声。他在诗中写到“雪山耸立寒风呼,热血涌出淌山谷”,描绘出边防军人们在恶劣的边防环境,依旧心系祖国的故事。

同学们说,英雄们的事迹也鼓励了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克服困难环境,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龙口西小学的班会课上,“疫情防控”也是重要的主题之一,同学们相互分享疫情期间,在报纸电视等媒体平台上的所见所闻。他们在班会课上分享了最美逆行者,如钟南山院士、李兰娟医生等英雄事迹,向他们表达感恩之心。同时,也以小组交流的形式,探讨疫情的起源,讨论关于校园新学期防疫的想法和具体做法。


开学日其他几个校区同学们的风采,跟着小e一起去看看吧!





别具一格的开学第一课

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学生们升国旗、上开学第一课……

一切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学生们的回归

让龙口西校园一片盎然生机!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