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开学啦!五一小学“萌牛”归校,“犇”向新学期!

| 【图文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 2021-02-22 22:26:35



“开学啦!”

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寒假生活,

学生们再次背上书包,踏进校园,

昔日沉寂的校园迎回了它的“小主人们”,

又重新恢复了生气!


春暖花开,伴随着依旧浓浓的年味,今天上午,五一小学的师生们重返校园,共同庆祝新学期的到来。满满的开学典礼仪式感,也承载着新学期学校对学生们的深深祝福和殷切期盼!

校园防疫不松懈

分批到校、测量体温、清洁双手……一个不能少


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还未彻底结束,万无一失的安全防疫保障仍是第一位。为适应常态化防疫的要求,五一小学一如既往做好防控,采取按年级分时段、分校门错峰上学放学,并安排了严格的返校流程。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53君在现场看到,五一小学的师生们进校需要经过消毒毯脚底消毒、经测温通道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正式进入校园前,还要用七步洗手法洗手。


学生们排队,有序测温进入校园。



学生们在自动洗手机前清洁手部。


校长寄语,殷切期盼

发扬“三牛精神”,做勇敢的追梦者


上午8点半,伴随着庄严的升旗仪式,五一小学“发扬‘三牛’精神,争做博约好少年”2020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300多名学生及教师代表齐聚操场,参加现场典礼,其余学生在班级通过网络观看开学典礼直播,共同开启学习新篇章。


学生在升旗仪式上唱国歌。




部分学生在教室观看直播。


在牛年,如何做更“牛”的自己?开学典礼上,五一小学校长蔡红梅为学生们送来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发表了新学期对学生们的期盼。


她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未来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希望同学们积极发扬“三牛”精神,为胸前的红领巾添光彩:


• 甘为“孺子牛”,在新学期,要学习有目标,心中有理想。要有学好知识、增长才干,长大建设家乡、造福人民的担当和报效祖国的志向;


• 勇做“拓荒牛”,在成长路上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学习成长不可能轻轻松松、轻而易举就能取得好成绩,会遇到困难、会碰到挫折,需要刻苦、需要智慧、需要方法、需要毅力、需要创新。


• 当好“老黄牛”,学习勤奋认真,坚韧向前。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就要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善始善终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同时间赛跑,珍惜时间,多阅读、勤思考、重实践。


来自六(1)班的彭子珊 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今年自己与家人留在广州过年的体验和感受,并感恩学校、老师、家长和抗疫一线人员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了安全、舒适的环境。在新学期,她鼓励自己,同时也倡议全体同学共同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用孺牛的好奇探寻广袤的知识,用斗牛的冲劲为新阶段的学习努力,用老牛的辛勤耕种自己的一番天地,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健康成长。


看表演、颁奖状

满满仪式感迎接新学期


开学典礼现场自然也少不了学生们自己的精彩节目。独舞《敦煌》尽展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舞蹈表演《国家》传递爱国情怀,师生合唱《明天会更好》用歌声传递温暖力量,感染力十足。


独舞《敦煌》


独舞《国家》


师生合唱《明天会更好》


开学典礼上,五一小学还对上学期表现优秀的大队干部、升旗手和护旗手进行了颁奖,让孩子们的辛勤付出得到见证,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再接再厉。




开学第一课

专家进校园,教授防疫小知识


新学期生活已经开始,疫情虽然得到缓解,但防疫依然不可松懈。这不,开学第一课,五一小学就为同学们准备了生动、全面的“安全防疫大讲堂”,特别邀请南部战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一科刘文毅博士将防疫知识和安全知识融会贯通,传授七步洗手法和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方法,并现场邀学生进行操作演示,教育引导孩子们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不仅教会了学生防疫知识,还融入了禁毒、防溺水、用电安全等知识,让学生们收获满满。


学生们踊跃举手回答提问。


新学期,新气象,

53君祝五山的各位“萌牛”们

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