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林和“小神兽”们回归校园啦~赶紧来围观他们的开学第一天!

| 【记者 黄冠柽】 【编辑 甄曦】 图片由学校提供 | 2021-02-22 22:45:02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

今天是充满期待的开学日

林和“小神兽”们终于回归校园啦!


小e特地走访了林和多家学校

一起来看看开学第一天

各个学校现场是一番什么景象呢?


华阳小学

金牛敲响“华阳门”


金牛敲响华阳门,太阳娃们牛起来!天河区华阳小学的太阳娃们,踏着牛年,朝气蓬勃、红红火火地开启校园生活。开学第一天上午7:30,小e在现场看到,家长们已经化身成为红马甲志愿者在校门口维持秩序。据了解,华阳小学按年级实行分批到校,开学首日,华阳小学校门口并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同学们间隔有序走入校园。






今年开学,全校师生都佩戴起红色喜庆福口罩进入校园,老师们为每一个学生派发新年成长小红包。校园内,太阳娃们扮演成“小牛”,在校门口开展热闹非凡的迎新表演活动。随后,开学典礼表演正式拉开,接着各班以班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华康小学

醒狮街舞 花式迎新


新学期开学首日,华康小学邀请了醒狮队在学校门口迎接学生。华康小学教研主任刘舜妙说,希望通过这样喜庆的方式,为全校师生们带来新春的祝福。在阵阵的锣鼓声中,学生们开始新学期。






开学典礼上,舞狮队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学校为“最美党员”“最美教师”“最美家长”颁奖,表彰他们在上一学年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舞台上,师生同唱歌曲《最美》,校街舞队压轴带来街舞表演《牛起来》燃炸全场,全校师生为精彩的表演一起欢呼。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

萌娃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开学的第一天,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四园区热闹欢腾,喜气洋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学期,幼儿园的一日生活由此拉开序幕。升旗仪式后,各班老师开展防疫教育、交通安全、防火防溺等多方面的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幼儿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学会自我保护。时时绷紧的安全弦充分保证了在园师生的安全,热闹喜庆的开学典礼,更是让开学第一天变得尤为难忘。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天河第二幼儿园

小小舞狮队庆贺“开学礼”




开学第一天,市幼师学校附属天河第二幼儿园里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舞狮队跳跃着狮身气宇轩昂地“掠”过,在每个班级、每个办公室门口采青,给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了无限欢乐。全体老师和小朋友欢聚在一起,共同迎接新的成长历程。




小一班小朋友也带来了自己的节目,他们用童言稚语演唱:《我不上你的当》,欢快的律动充满了童趣。在开学典礼中,老师们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教给小朋友,让小朋友学会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保护自己,提高了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疫情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侨怡幼儿园

以游戏形式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今天上午9时,侨怡幼儿园的操场上,奏起悦耳的音符,全体教师和小朋友自觉地站在操场上,开启了新一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看!中一班的升旗手们多神气!他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将国旗高高举起,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团炙热的火焰迎着朝阳,沐浴晨曦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上,中一班的小主持带领大家一起通过儿歌重温春节习俗。大班的小朋友带领全体幼儿唱跳园歌《我们有个家》迎接开学第一天。各班在开展春节传统文化节日教育活动的同时,结合安全第一课以游戏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


荟雅苑幼儿园

园长妈妈精心准备小礼物


“锵咚锵,锵咚锵咚锵咚锵……”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阵阵响起,幼儿园门口迎来了一群“小狮子”,他们动作刚劲、神态多变。同时,园长妈妈在门口派发新年“小红包”,迎接着每一位小朋友的到来。




据了解,为了让孩子们在新学期有一个优美舒适的生活与学习环境,荟雅苑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已在开学前提前做好了各项卫生、消毒工作,为孩子们创设一个温馨、快乐的幼儿园和干净整洁的班级环境。




在充满欢乐的幼儿园里,小朋友们还收到了园长妈妈和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开学礼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开启了愉快的新学期旅程。


开学第一天

各位小神兽们

请带着满满的仪式感

向新的学习生活出发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