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东风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禁毒防毒第一步,拒绝毒品要说不

| 【图文记者 唐硕】 【编辑 峥辉】 | 2021-02-23 21:54:49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推动学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2月22日上午,珠吉街禁毒办联合珠吉街派出所、广州大同在东风实验小学 开展以“禁毒防毒第一步,拒绝毒品要说不”为主题的禁毒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派出所民警、禁毒社工向学生们讲述常见毒品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等知识。




随后,禁毒专干为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册,并引导学生观看仿真毒品和宣传单,加深青少年预防毒品的认识,帮助学生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了拒毒免疫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园还是在课外,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


通过禁毒教育课、观看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宣传展板等系列活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