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一“鸣”惊人、“葱”明伶俐…兴华孩子的开学礼物好暖!你家娃收到的是什么呢?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橙子鱼】 | 2021-02-23 22:02:24



“开学啦!“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

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

随着新学期的开学变得活泼生动起来。

利利是是大红包


“平安大吉”的苹果、桔子……

开学首日,兴华街的不少学生都收到了

学校为他们准备的特别礼物

不仅暖心,还寓意深远哦

一起来看看——


四海小学


开学礼物:“牛福卡”礼品兑换劵

可兑换图书、运动器材,还有与校长共进午餐的机会


“校长早上好!”“老师早上好!”“哇,还有利是啊!”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一大早,四海小学的行政领导和值班老师早早地站在校门口迎接返校的同学们,他们身边放着一大盒提前准备好的牛年红包,每个孩子人手一份,让所有学生都感受到开学的仪式感。




按照防疫要求,学生们分校门、分时段错峰到校,进入校门前排队穿过体温监测区。校长廖志坚,副校长廖国明、叶瑞燕满面笑容迎接学生归来,向大家分发新年利是。



这些利是里有何乾坤?原来每个利是里都有一张精美的“牛福卡”礼品兑换劵。抽到“勤学牛”福卡的同学可兑换课外书籍一本,抽到“强健牛“福卡的可获得运动器材一份,其中让人惊喜的是,有同学抽到了幸运大奖——“进步牛”福卡,获得了与校长共进午餐的机会。




“这些红包里装的不是钱,而是老师对孩子们满满的爱和新学期的祝福与期望,希望孩子们在新的学期学业进步,茁壮成长。”校长廖志坚表示,除了“派利是”,四海小学开学典礼还准备了一系列精彩表演:舞蹈节目充满活力,由校大队委精心策划表演的《文明八礼放光华,就是这么牛》,让每个学生明白何为生活中的观赏、仪表、行走、餐桌等“八礼”,教育意义满满。






银河小学


开学礼物:巧克力金币

鼓励学生珍惜“一寸光阴一寸金”


除了四海小学的孩子们,新学期开学首日,银河小学的同学们同样收到了一份开门利是。不同的是,里面装有一块巧克力金币。





“金币代表时间,巧克力代表能量,这里不仅寄托了学校希望同学们懂得珍惜 ‘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良苦用心,还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时间,发挥能量,为了未来努力拼搏。”银河小学校长张智坤介绍,红包里还有学校为学生们精心挑选的向日葵种子,寓意是鼓励学生们趁着春光,动手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精心培育。


除了开学红包,开学第一课,银河小学还专门开展了一节以“向卫国戍边的将士致敬,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好少年”为主题的思政课,由校长张智坤担任主讲,向学生介绍边防战士的英雄事迹,让学生们通过学习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爱国情怀,感恩祖国。




天河第三实验幼儿园


开学礼物:大葱、苹果

进校前摸一摸,寓意聪明伶俐、平平安安


昨天,天河第三实验幼儿园的萌娃们也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上学,为了让开学更有仪式感,老师们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些蕴含美好寓意的礼物,以此来迎接小“神兽”们入园。


敲一下大鼓,寓意“一鸣惊人”。


摸摸大葱,寓意新的一年里“聪明伶俐”。

摸摸苹果,寓意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


有趣的入园环节,给每个孩子都带来了强烈的新鲜感。“过了一个假期,老师们都很想念宝贝们,大家希望能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欢迎孩子们。”天河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邓润群表示,开学的前一天,老师们专门到菜市场精挑细选购买了一些能够象征吉利和祝福的水果和蔬菜,就是希望能够让孩子们在开学第一天就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学校准备的这些开学礼物

不仅寓意美好

更让孩子们收获了惊喜和爱

你喜欢哪一份呢?

新学期到了,

小e祝兴华街的各位“牛娃”们

新学期新气象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图片由四海小学、银河小学、天河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