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退休”年桔年花怎样处理?林和街设置3处临时收集点!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甄曦】 | 2021-02-23 22:27:56


每年春节,

不少街坊都会购买各式各样的年花年桔,

来装点自己的房屋,

增添过年的喜庆气氛。

元宵节前后,

不少市民家中的年花年桔逐渐变得黯然失色……

那么废弃年花年桔应该如何处理?

跟着小e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e从“广州城管”公众号了解到,今年全市共设833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供市民投放使用,天河区有91个,其中林和街辖内共设置3个废弃年桔年花临时收集点,分别是位于华阳小学天河东校区旁的侨怡二街收集点军体院北部的荔红路收集点花生寮桥头收集点






林和街辖内共设置3个废弃年桔年花临时收集点。


 

林和街综合保障中心副主任胡俊龙介绍,每年年初三左右,街道就会在上级统一安排下启用废弃年桔年花临时收集点,直至元宵节过后。在这期间,林和街道和各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会动员辖内居民、企业等主动将不要的年桔年花放在收集点上。环卫人员每天都会在辖内收集点处巡逻,如见到堆放的年桔年花增多,便立即处理。


 







胡俊龙说,根据管理要求,各临时收集点均安排垃圾分类人员会按照花盆、花泥、年花年桔三分离原则,对废弃年花进行预处理。废弃年花年桔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安排专用车辆收运,根据年花状况进行处理,可以存活或容易再生的花木可进行重新栽种,或交由园林绿化企业回收利用;无法存活的花木交由辖区园林绿化垃圾处理企业粉碎处理、优先堆肥利用;分解出来泥土则交由附近花店或者小区绿化带循环利用,破碎花盆将按建筑垃圾类运送处理。


温馨提醒:小e建议街坊们在把废弃年花年桔带到临时收集点时,把盆、泥和花树预先分类然后再丢弃。如年花年桔体积较大,街坊们可在丢弃前将过大的植物折断枝桠进行包裹,然后再丢弃。





@林和街坊


欢迎加入林和街坊群,这里有与你息息相关的权威信息,丰富有趣的知识普及,还有不定期福利发布,赶快加入这个大家庭,和街坊们一起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林和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