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惊!员村一小区楼上掉石块,物管做法获事主认可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甄曦】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1-02-24 22:27:56





“还有十分钟左右就下班,如果人早一点出来,真是不堪设想……”今天,员村二横路11号大院居民向小e说起昨天一件事情,仍然心有余悸。23日中午,都市兰亭小区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事故,掉下一块半米长石块,砸坏了一辆电动车。





半米长石块砸倒电动车


“砰一声!我们看着它掉下来的,那时候快到中午12点,平时有个小姑娘在那个位置放自行车,如果早十几分钟出来,后果不堪设想。”11号大院居民徐女士说,很多人目击了这场事故,“虽然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但看到后还是头皮发麻。”




24日,小e来到现场,事发地点位于11号大院与都市兰亭小区之间的围墙上。一楼是员村街工会职工服务站和绢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石块是从工会职工服务站左上方的二楼围墙掉落,目测约有50厘米长。掉落位置是微型消防站工具箱前,平时停放着少量自行车,与进出服务站的步梯一步之遥。目前,围墙上还留有石块破损的痕迹,现场已被清理干净,且没有车辆停放。




物业公司马上赔偿并检查


事故发生后,员村街绢麻社区居委会马上在现场维持秩序,并通知都市兰亭小区物业管理处搬走石块,协商赔偿事宜


事发当时,职工郑女士的电动自行车被石块砸中,而她正在里屋上班。她的电动自行车表面有裂痕,她也担心电池受过震荡有危险,不敢再使用。这一说法得到都市兰亭小区物业管理处认可,物业管理人员当天就向郑女士道歉,并赔偿了一辆全新的电动车。她对物管的处理方式表示赞赏。




据了解,都市兰亭小区楼龄约20年,近年来已发生几起高层“碎玻璃掉落”事件,加上此次“高空掉石块”,让人对小区的设施设备安全更加关注。


 

“安全是第一,我们经常督促辖内单位重视安全。事发后,社区第一时间要求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全面安全排查,看到有明显裂缝的砖块要进行维修,无法马上维修的要进行围蔽。”员村街绢麻社区居委会主任说。


 




事发后,都市兰亭小区物业管理处已对小区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并承诺近日邀请施工队进场维修破损砖块。小e在小区内看到,设施破损的儿童游乐区域也被围蔽,避免再次发生安全事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