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情暖三月,花漾生活!翠屏苑社区开展插花活动

| 【图文记者 唐硕】 【编辑 峥辉】 部分图片由翠屏园社区居委会提供 | 2021-03-01 19:40:06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提高社区新一届“两委”的团队合作力和凝聚力,近日,翠屏苑社区 开展了“心上花开 情暖三月 花漾生活”社区“两委”团建活动,组织小区女性居民在景安花园内的光荣之家一同学习插花花艺。活动邀请了社区“两委”成员、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区骨干共赴花的盛宴。




活动开始,由翠屏苑社区居委会邀请的花艺师为大家讲解花艺基础知识,陈老师在理论上讲述了欧式、日式和中式插花的不同意境:“欧式插花较随意,花材用量极大;日式花道讲究“天、地、人”,追求节奏和意境,极为严谨;中式花道重在以人为本......”花艺师通过详尽的介绍,让学员们掌握花艺入门的基础知识、插花技巧。



随后,陈老师为大家耐心讲解和示范各式各样的插花艺术,一只碗、一个碟子,身边随手可得的器皿都可以是花器,并不限定于传统的花瓶,打破了大众对插花的理解。




学员们学习插花技巧的同时,感受到了不同插花美学背后的文化内涵,体会了空间、层次的美感,如何打螺旋花束?如何心思巧妙地就地取材创作出花篮?如何让看起来高大上的花艺走入普通的生活?在讲解后,居民们动手实践,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结束后,翠屏苑社区还用专业的摄影器材,为每位参与者和自己制作的花艺作品拍照合影留念。景安花园参与的女性居民们纷纷表示,一上午的插花讲座令自己收获满满,学会了如何用插花扮美自己的小家庭。


部分居民花艺作品


此次团建活动不仅让居民掌握基础的花艺知识,从动手中找到乐趣,从作品中找到成就感,从交流互动中拉近距离,同时也滋养了居民们发现美的心灵,让美好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增强了社区团队间的凝聚力和合作力,为社区治理汇聚力量。


— END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