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花靓人更靓!车陂西华社区的她们“花”样庆“三八”妇女节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 2021-03-05 22:04:33


“鲜花平时很常见,但是大家知道该怎么插花才好看吗?”

三八妇女节将至,陂街西华社区

今天聚集了多位“女神”

一起学插花过节啦!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为丰富社区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5日下午,车陂街西华社区“我们的节日”——“巾帼之花,美丽绽放”三八妇女节巾帼技能插花比拼活动在车陂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为辖内女性提供了人与艺术共同交流的平台,让广大女性在插花过程中发现生活美,陶冶情操与提升艺术修养,构建和谐社区。




据西华社区居委会主任杨惠芹介绍,为了和辖区女性共同庆祝节日,社区一直在构思女性喜闻乐见的活动,最后确定了既好看又实用的插花比拼活动。活动前,社区人员经过一番奔波才找到适合的花店,不仅给女士们准备好本次活动所需的材料,活动当日还请到职业花艺师来到现场,给大家带来实用的花艺知识讲解。


橙红色、紫色、白色、黄色、绿色……活动还没开始,各色鲜花已经到位迎接大家,辖内40多位女士来到现场,欢声笑语充满了每个角落。本次讲课的粉红豹花艺定制资深职业花艺师鱼儿介绍,本次准备的鲜花是大家平时比较熟悉的花,不仅花语的寓意好,而且颜色鲜艳多彩,看起来赏心悦目。


鲜花寓意美好

“洋甘菊的花语是‘逆境中的坚强,苦难中的力量’,太阳花的花语是‘不畏艰难、有毅力,喜欢追求丰富的人生。’,每种花都有很好的意义。”





“大家平时多久买一次鲜花?买家居鲜花的意义是什么?”正式插花前,鱼儿老师先通过问答带大家理解花艺的意义,接着给大家讲解了鲜花养护知识、介绍认识花材、插花技巧分享,并带来了鲜花实操指导。听完讲解之后,大家都跃跃欲试,纷纷动起手来。在一双双巧手下,朵朵鲜花变成了一件件风格各异的艺术品,让人大饱眼福。




在这次参与活动的人员中,有一个坐着轮椅的特殊身影。车陂辖内多重残障人士子楠在社工站相关社工的陪同下也来到现场,和大家一起体验插花。“我之前看别人插过花,但是自己没有亲自动手尝试过。老师讲课之后,我学到了插花的次序,还有应该怎么搭配,实际操作起来有一点难度,不过得到其他人的帮助之后就轻松多了。”




一件件作品新鲜“出炉”,老师给每一个作品打分点评,并现场选出了一二三等奖。社区工作人员分别给获奖人员赠送了不同的奖品。








在一等奖的获得者中,不乏零基础的“种子选手”,今年65岁的郝姨就是其中之一。“这是我第一次插花,平时我就很喜欢看花,但是很少买,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买一点回家。今天老师教的知识很有用,以后我自己买花回家也知道怎么插了,很高兴社区能举办这么好的活动,大家今天都很开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