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请立即整改!

| 【记者 卢舒曼】通讯员 王卉 【编辑 甄曦】 图片由员村街城管办提供 | 2021-03-12 22:58:54



2019年开始,

员村街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已实现小区楼道撤桶和实施城中村垃圾分类,

现在情况怎么样?

近日,员村街开展了突击检查,

首先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厨余垃圾执法检查




餐厨垃圾混投被要求整改



“老板,厨余垃圾桶里不能混投其它垃圾,请立即整改。”近日,员村街道城管办、执法队、环卫站联合行动,对各大餐饮门店及学校饭堂进行厨余垃圾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餐饮行业经营单位、场所的厨余垃圾收运处置工作。




连日来,执法人员对餐饮门店进行全覆盖深入检查,主要检查经营单位的餐饮垃圾临时存放点、台账资料、收运情况是否达标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多数餐饮门店的厨余垃圾投放都比较规范,但小部分仍存在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混投的情况




对不符合规范的现象,执法人员当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同时,现场对餐饮业主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指出厨余垃圾投放、收运、处置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据了解,员村街辖内餐饮企业均签订了《广州市餐饮垃圾收运协议》。《协议》指出,各餐饮业主要积极配合环卫站对厨余垃圾进行统一收集,送至指定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严禁将厨余垃圾流入到非法养殖行业(如生猪养殖场、养鸡场等)和地沟油生产企业。



截至3月8日,行动共检查餐饮行业经营单位、场所185间,发出《整改通知书》37张,整改不规范行为37起。执法行动对各餐饮业主及居民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宣传作用,有效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百分百完成厨余垃圾收运任务




员村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员村街3月厨余垃圾的收运任务为每天424桶31.75吨,与以往每月任务量相当,任务量排全区前列,压力较大。在工作人员严格的日常监管,网格员、志愿者的宣传劝导下,员村街辖内厨余垃圾收运量均百分百符合要求。



下一步,员村街在党建引领下将进一步压实各级垃圾分类工作责任,加大对辖内餐饮门店厨余垃圾的管控。一旦发现不按规定处置厨余垃圾的餐饮门店,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同时,员村街道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通过共建共治、榜样效应,让餐饮业主和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 ◆ ◆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