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粤滚粤掂,滚乜都掂!哈哈哈!

| 【图文记者 潘小娴】【编辑 橙子鱼】 | 2021-03-14 12:54:16



粤滚粤掂!一眼就喜欢!好鲜活的生活气息,好自信好笃定的生活理念。




走在珠江边,我们正在想着去哪家食店吃午餐。抬眼一望,刹那间看见“粤滚粤掂”,立马决定,今个儿就在这吃啦。




“滚”,是广州美食上的常用词。生滚粥,便是广州人的一种特色粥,用预先煮好的白粥加新鲜肉料,一锅锅滚熟而成。一锅生滚粥,热气腾腾,味道鲜美。吃着生滚粥,日子鲜活无比。“粤滚粤掂”,从“滚”可知,这应该是一家颇具老广特色的煲仔粥店。


“掂”,是广州惯语,有两层意思,一个意思是直,另一个意思是达成。广州人常说“掂过碌蔗”,字面意思是说“比甘蔗还要直”,寓意:事情的进展非常顺利,愿望能够达成,透着一种自信和笃定。




这么一说,明白了吧,为什么看一眼“粤滚粤掂”,我们就毫不犹疑地走进去了。


进去后,又是一番喜欢。




一人一锅,这似乎已没什么稀奇。很多店都有呀,吃啥自己拿,我的锅我做主,吃得自在又合心意。


稀奇的是,这店里处处都洋溢着生活的生鲜味。简朴的收银台下,长长的墙壁上,都贴着红彤彤的一溜祝福语:掂过碌蔗、旺到飞起、靓到爆镜、赢到开巷、捞乜都掂、发过猪头、盘满钵满……还瞧见,服务员的衣服上,印着“滚乜都掂”!




日常渴望的“旺”“靓”“赢”“发”“满”“掂”等美好愿望,都用广州方言给予很亲切的祝福,很民俗,很接地气。


我们人还未坐下,一个个心中早已升起满满的幸福感哟。


如果吃一顿饭,能吃得如此的幸福和亲切,真是太意外,也太难得了。




快快入桌,免费粥水锅底端上,每人面前一小锅,锅汩汩滚着,肉类海味生鲜蔬瓜,一大碟一小碟,自由选择。




背靠“掂过碌蔗、旺到飞起、靓到爆镜、赢到开巷……”这红彤彤之墙,吃一会锅里的生滚,看一看红彤彤墙上祝福语,呵呵呵,整个人仿佛也“旺到飞起”、“靓到爆镜”,2021应该也“掂过碌蔗”了哟!




哈哈哈,一锅滚,“粤滚粤掂”,“滚乜都掂”,吃得亲切又满足,日子鲜活又笃定。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作家眼中的美食》。山珍海味,街边小吃,只要自己喜欢,都是美味佳肴。寻美食,悟生活,两不辜负!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现已出版《魅,自山中》、《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美人香里说宋词》、《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