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有求必应丨“圈地”就有“私家车位”?拆了!

| 【记者 卢舒曼】通讯员 王卉 【编辑 甄曦】 | 2021-03-15 22:10:40


城市交通日益繁华,

停车问题逐渐显现,

但也不能私自“圈地”停车哦!

有的员村街坊就以身试法,

近日,

员村街整治了一地“私家停车场”。


近日,员村街城市管理办公室接到数位居民反映,员村四横路程界东村牌坊对面一处公共活动区域,被周边个别商家和居民通过私设地锁、挡车桩等违法设施“强占”地盘,成立“私家停车位”,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对过往行人也造成一定安全隐患。


员村四横路一公共区域被私自占用乱停车。



员村街道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查实,确实发现四横路主干道一侧临街商铺前的一片公共区域被人为“圈”出一个小型停车场,给行人带来诸多不便。据了解,“圈地”者多是附近小区居民和周边商铺店主,出于私心想省停车费,因此“你占一处我占一处”,逐渐就把该片空地全都占满了。事实上,这片空地原本是街坊们放松休闲的公共区域,如今成了车辆来往的“危险区域”。



了解情况后,员村街工作人员逐一找到这些违停的车主,对其进行严肃教育,强调私自占用公共区域停车是一种违法行为


员村街组织施工队对这些违法设施予以强制拆除。



随后,员村街城市管理办公室组织施工队对违法设施予以强制拆除,对地面进行复原,并安装止车柱防止车辆再进去该区域乱停乱放;同时,维护周边破损的护栏,还这一公共区域该有的活动休闲功能。


员村街组织施工队为空地安装止车桩,修复破损围栏。


 

“现在,我们又能带孩子在这里放松了,很感谢街道解决了这种扰民的违法行为。” 整治后,这片公共区域又恢复了昔日的热闹,街坊们围坐在一起闲话家常,临街店铺也因为门口区域开阔而生意好转,大家都对整顿私占停车位的成果交口称赞。


 


整治后,该空地恢复了休闲活动功能。


为防止反弹,员村街道及社区将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乱停乱放、违规乱收费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清理一起、整治一起,确保辖区停车秩序良好,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全面提升员村街城市面貌。




一键报料,有求必应!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1、关注“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戳以下名片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栏【有求必应】




3、进入报料页面




怎样的报料最容易被小e采纳?


记住这些技巧↓↓↓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小e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