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龙洞街 > 正文

垃圾分类齐参与!广东金融学院的同学们变身社区垃圾分类“守桶人”

| 【记者 小龙人】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潘文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3-23 23:25:13



近日,龙洞街加强与辖区内高校的联动,动员大学生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3月20日晚,广东金融学院组织21名学生在城中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站桶值守”活动,学生变身社区垃圾分类“守桶人”。





在值守过程中,同学们以知识宣传、文明引导为主,为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提醒投放垃圾的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用工具协助居民将投放不正确的垃圾做好分类。

“居民的分类意识都比较高,有些居民还会跟我们探讨垃圾分类小知识,如玉米芯算什么垃圾,核桃壳是不是厨余垃圾,聊着聊着大家的参与热情就调动起来了。”有参与的同学说道。




学校在做好校内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还动员更多学生参与周边社区的志愿服务,切实提升了区域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