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社区医院有新冠疫苗打啦,@街坊,赶快约起~!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 2021-03-26 22:49:55




日前,广州市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已经启动。小e从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已经开始给居民免费接种疫苗。


现场接种情况如何?

是什么流程?

要注意什么?

小e带来一手消息:



接种前由医生评估

接种后留观30分钟


今天上午9时左右,小e来到天河区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现场已有不少提前预约好的居民或团体在中心二楼预防接种门诊部等待接种。




在接种前,首先要依次取号,测量体温、填写表格,并由医生评估是否可以接种疫苗。





在给居民的接种知情同意书上显示,新冠疫苗接种禁忌包括: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患急性疾病者;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者;正在发热者;妊娠期妇女。




居民登记完成后由医生开单,随后等待叫号到接种室接种,最后到留观区等待30分钟。




社区医生介绍,此次新冠疫苗接种为两剂次,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间隔时间是28天,接种部位为上臂外侧三角肌。


“接种疫苗后发生局部不良反应以接种部位疼痛为主,还包括局部瘙痒、肿胀、硬结和红晕等,全身不良反应以疲劳乏力为主。”

据介绍,接受后留观30分钟就为了以防出现不适可及时就医,并报告接种单位。医生建议居民接种后的一周内不要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居民接种完首针后会领取一张接种卡,28天后按日期可在APP上预约接种第二针。




不限户籍区域

接受团体形式预约


小e在现场看到,由于接种人数较多,该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的等待区和留观区都坐满了人,但秩序井然。


“我来自天河区志远小学,是由学校通知统一到社区医院接种的。一大早过来的,现打完后身体一切正常,接种部位也没有痛痒的感觉。”志远小学的叶老师正在留观区等待,他认为全民接种疫苗很有必要,“如果大家都接种了疫苗,病毒就没法传播了。”



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梓衡介绍,“我们中心今天正式开启全人群接种,大概有100多人前来接种。居民可通过手机‘预防接种服务’App进行预约,不限户籍和区域, 个人接种时间为每周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其他时间段可为企业或单位团体提供接种,也需要提前预约。”


线上预约火爆

下周开始大规模接种


据悉,天河区现设立了38个疫苗接种点负责本次大规模人群免疫接种,覆盖全区21条街道。这些接种点包括了天河各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天河区中医医院、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州仁爱天河医院、龙洞人民医院等等。18-59岁符合条件并且自愿接种的市民预约成功后,持本人居民身份证都可到天河指定接种单位进行免费接种。


自天河全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开放预约以来,居民反响热烈。


“我前两天在网上看到能预约打疫苗的消息,马上下载了APP。我是住这附近的,看到这里第一天第一个时段有号,就赶紧约了。”来自元岗街南兴社区的居民陈女士如是说道。


不过,目前小e通过“预防接种服务”APP查询发现,现在不少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于缺苗,约苗服务还处于灰色无法预约的状态。


陈梓衡表示,“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天可提供的预防接种量为400人次,预计下周开始大规模接种,到时区里会根据各街接种需求来分配疫苗量。”



接种指南:

接种对象:

年龄为18-59岁中国籍内地居民


接种费用:

免费接种,

全程需接种2针,

2针间隔28天以上


预约方式:

居民可通过手机"预防接种服务"App(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上进行预约;


接种方式:

凭"预防接种服务"APP预约成功的二维码到接种门诊取号机取号,然后等待叫号登记;


接种地点:

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楼预防接种门诊


接种时间:

每周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

8:10-11:30

14:10-16:30



注意事项 :

1、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穗康码 ;

2、接种疫苗后需在社区中心留观30分钟,无不适方可离开 ;

3、中心会根据疫苗库存情况开放预约号;

4、原来的预防接种门诊时间(接种其他疫苗)不变。


禁忌告知:




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元岗路538号


新冠疫苗接种咨询电话:37080439,37091557


大家如果还有关于疫苗的问题

想要咨询,欢迎在文下留言,

或者扫码入群咨询,

小e在群里等着你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