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东方社区丨垃圾分类主题月,小手拉大手,党员、青年齐参与!

| 【记者 皮卡】 东方社区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1-03-31 22:52:34


“小手拉大手,分类齐动手,
分装再去投,有效控源头”

“垃圾分两袋,厨余和其他,
自觉精准投,环保千万家”

……


3月,居民们经过东方新世界的垃圾分类投放点,都能看到一群身穿红色小马甲和绿色小马甲的大小志愿者,手举写有各种垃圾分类精准投放标语的手牌,耐心指导居民自觉投放。原来,这是东方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将3月定为垃圾分类主题月,开展的“精准分类,让垃圾回家”活动。




在3月垃圾分类主题月开展的“精准分类,让垃圾回家”活动中,东方社区每周指定2名社区专干担任巡查员,负责一周内对辖区各个投放点进行不定时巡查。每个投放点醒目位置摆放垃圾精准分类提示宣传,提醒居民自行分开厨余垃圾、其它垃圾两个袋子,有效投放,做好精准分类。对自觉分类的居民奖励小礼品一份,对不自觉履行分类的居民实行现场教育引导,并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对多次不予自觉分类、不听劝说的居民,做到拒收垃圾并做好相关记录。




本次垃圾分类主题月活动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与周边共建单位、中小学联手,积极招募党员及青少年志愿者,以“小手拉大手”“党员带动群众”等形式,引导居民自觉提高环保意识,以“精准控源,有效分类”为目标最终养成常态化自觉分类习惯。


2021年3月的每周五晚上,东方社区都组织30-35名党员及青少年志愿者,针对辖区11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参与垃圾分类精准投放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协助保洁员守桶,在垃圾分类投放点高举精准分类标语,耐心指导居民自觉投放,引导居民一定在家里分好两个袋子拿下楼,同时认真在群里分享活动情况,及时反馈活动效果。





通过志愿者们一次次守桶宣传倡导,居民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的效果明显。开展活动第一周,党员和青少年志愿者们准时到位迅速开展活动,以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完成了工作,逐步加强居民精准分类的意识。第二周开展了两次物业保洁培训、一次谈话,执法队进行了一次检查,发觉仍有不少混投垃圾,精准分类还有待提高。



到了第三周,居民垃圾分类精准分类有了明显提升,本周开展了两次物业保洁培训,对混投情况继续加强督导,并发动志愿者配合宣传。第四周开展了1次联席会议,1次交叉巡查,居委专干每日巡查。有大部分居民能够保持精准分类,对不主动分类的居民,保洁人员主动要求他们分好类再给予投放,对混投情况继续加强督导。





本次活动切实做到实处,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可以有效利用资源,加强社区垃圾分类意识,同时青年志愿者的行动也能感染身边人,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