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社保卡可不只是能看病!明天快来天河南街打开它的“隐藏功能”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南山】 | 2021-04-01 20:41:48


“以前只是用社保卡去看病,以后‘一卡通’可以购物、转账,方便好多啦!”


今天上午,市民周阿姨特意来到天河南街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办理社保卡开通金融业务功能。


街道联合银行设便民服务点

4月1日,天河南街退管所和光大银行天河北支行联合设立了便民服务点,为市民群众开通市民卡金融功能。成功开通的群众还可获得礼品一份。


“以往市民办理银行业务都要到网点,现在我们把服务送到社区里,方便居民,尤其是老人家。”光大银行天河北支行的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尤其是60岁以上老人,他们多使用旧版市民卡,功能并不完备,养老待遇也只能显示在存折上。更换新卡后,老人们可以享受到更丰富的“一卡通”电子服务。


旧卡

新卡


社保卡兼具三大领域“一卡通”业务

据了解,广州市社保卡是一张民生卡,目前已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主查询、缴费和待遇领取、就医结算、金融支付、其他拓展等七大功能,实现政务服务公共服务、金融服务三大领域“一卡通”,是市民享受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和渠道之一。




目前,社保卡还可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让广大退休人员进一步体验更加高效、便捷、全面的养老保险服务。与普通存折相比,社保卡可以用在银行柜台、自助柜员机、POS刷卡机等,还可在商场、医院、药店等生活场景中随心使用。持卡人可凭社保卡自由存取款、线上下消费,更可以享受免年费、免小额账户管理费、免挂失解挂手续费;省内跨行、异地ATM机取现,每月免前3笔手续费等优惠,同时还将享受银行提供的专业理财、专享信贷、专属优惠等优质服务。


其中,本月20日(含20日)前激活社保卡的人员,次月开始养老待遇从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20日后激活的人员,次月开始在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养老待遇。


4月1日,天河南街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活动共为30人办理业务,接受了50人的咨询。天河南街社保卡业务便民活动将持续至4月2日,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前来办理。


时间:4月1-2日9:00-17:00

地点:天河区育蕾二街18号天河南街党群服务中心门前

开通条件:持有光大银行市民卡,且未开通金融功能的。

所需资料:携带身份证和市民卡原件,注意需本人到场办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