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临江大道-阅江路过江隧道方案批了!有望缓解华快拥堵

| 【图文记者 小鹿】 【编辑 橙子鱼】 综合 南方都市报、中国广州发布 | 2021-04-02 22:45:14




3月26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临江大道-阅江路过江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复函,表示临江大道-阅江路过江隧道工程建设方案已经审议通过,原则同意修改后的《临江大道-阅江路过江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意味着临江大道-阅江路过江隧道工程建设事项将提上日程。





项目总投资约共18.4亿元


复函提到,该项目北起临江大道,采用隧道形式下穿珠江前航道、阅江路,南至海洲路,路线长约1.3千米,其中隧道长约1.16千米。项目建设标准为城市次干路,道路规划红线宽度40米,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为40千米/小时,包含临江大道节点、阅江路节点及海洲路节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隧道、交通、排水、照明、绿化等工程。


项目估算总投资183996万元,由市财政资金安排解决。项目由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建设管理。




可以看到,原本猎德居民过江需要绕行猎德大桥或华南大桥,尤其是华南大桥拥堵不堪。过江隧道建成后,将增加一条“捷径”,可直接从马场路直通琶洲,驾车仅需2分钟。



现状:临江大道马场路车辆较多


昨日,小e来到临江大道马场路交界处,从临江大道带状公园向珠江对面看去,可以见到唯品会、阿里巴巴大楼。预设过江隧道的水面漂浮着一些浮标。




临江大道与马场路是一个T字路口,不少车辆从花城大道绕进,高峰期难免拥堵。




马场路周边是侨鑫汇悦台、海滨花园、南国花园、力迅上筑、金碧华府、尚东宏御等小区,学校有广州市南国学校,服务机构有银行、猎德街社工服务站。



未来:拟建8条过江隧道组团


据了解,除了临江大道-阅江路过江隧道,广州大桥、猎德大桥、华南大桥、琶洲大桥等长距离过江通道之间,拟规划一组隧道群,解决两岸近江片区的出行需求。高密度、小规模的隧道群更有利于进行交通分流,更适合城市中心城区的过江需求。


广州大桥至黄埔大桥之间,规划拟建8条过江隧道,从西往东分别是:冼村路-广场东路过江隧道、临江大道-阅江路过江隧道、会展西隧道、会展东隧道、车陂路隧道(车陂路-新滘东路)、琶洲东隧道、鱼琶隧道、鱼珠隧道。



广州“河北”“河南”关系更密切了!

你期待吗?欢迎留言说说。



寻找猎德居民

恭喜你看到这里!想进群参与讨论吗?随时获悉猎德大事、小事、身边事,了解最新资讯、福利、活动。欢迎关注本公众号,发送关键词“猎德居民”获得进群密码。如果群员已满,请添加小e私人微信号:Suman_lu,发关键词“猎德居民”拉你进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